为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宣传教育工作,在住建系统营造“关注工程质量安全理念”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确保我市住建系统工程质量状况稳定,根据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山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0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晋建质函〔2020〕1154号)文件精神,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质量月”一系列活动,提出了“质量月”活动“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响亮的口号。 

  9月16日,在局领导的带领下,进行了“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质量安全科和市工程质量技术服务中心一行8人对我市建筑工地发放传单300余份,发放《山西省工程质量管理手册(试行)》50多本,同时制作有关质量月的各类宣传展板20余块。 

  本月我局抽调专家组成检查工作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以实地检查与查验资料相结合方式,重点对公共建筑工程,住宅工程及超限高层建筑工程以及勘察、设计、施工企业进行抽查。检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对企业和施工现场进行了周密细致、全面的检查,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并对市重点工程项目相关人员进行质量安全现场培训150余人次,现场解答了人们提出的质量问题。 

  借“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我局宣贯了《山西省工程质量管理手册(试行)》这个主题,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落实三级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标准化水平,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严格实施监督管理,严肃责任追究,着力构建我市质量安全长效机制,保障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