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14个县(市、区)卫健体局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共计42人赴吕梁市汾阳、孝义考察学习医养结合先进工作经验。吕梁市是我省5个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之一,近年来,吕梁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医养结合工作发展迅速,形成了县县有典型、一院一特色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本次的考察学习点是汾阳市西苑托老院、汾阳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孝义市中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孝义市医疗集团梧桐分院四个医养结合单位。 

  为使考察学习活动收到预期效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采用实地考察与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对四个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亲身感受到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及实行医养结合后给老年人生活带来的方便与实惠。在由吕梁市卫健委、孝义市卫健委及医养结合单位负责人、我市考察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上,吕梁市卫健委负责人对全市的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忻州市卫健委负责人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考察人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开动脑筋,结合本地实际,借鉴吕梁经验,因地制宜谋划和推动当地医养结合工作,打造富有忻州特色的医养结合亮点,为造福老年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