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忻州市财政局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走进财苑小区、恒泰元小区、气象南巷宿舍和利民街五巷宿舍,对居民楼大门、墙体等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

  局属六个党支部的党员群众们积极踊跃报名,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活动当天,大家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充分体现了志愿服务的岗位化、专业化。在社区同志带领下,同志们对每栋楼门前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他们手拿水桶和滚刷、挥动小铲子,汗流浃背的工作,赢得了过往居民的一致赞扬与感谢。同时,大家积极向居民宣传创城的相关知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管理的积极性,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真正使创文变成一项全民参与、造福全民的民生工程……整个社区呈现出一副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吸引带动了很多居民朋友踊跃参与其中。

  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行动不仅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更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调动了各方力量参与到清洁家园共建美好城市的实践中,形成了人人参与创文、人人享受创文的人文氛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