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轰轰烈烈地投身于创建活动中来。7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忻州城区城市客运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专题攻坚动员会,会议特别邀请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具体指导,城区公交、巡游、网约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行业代表以及市城市客运服务中心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了市区公交、出租车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规范经营和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并对城市客运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创文工作要严格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动员大会要求,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有限时间,采取得力措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创文决胜攻坚战。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文明经营。各公交、出租车企业及从业人员要把行业服务提升当作首要任务,要建立问题督导机制,做到将每天、每周、每月的检查情况进行登记,高度重视,谋划好创建工作。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创文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有效利用公交、出租车LED等方式进行正面宣传引导。要重点治理好不使用文明用语和车身、公交站牌卫生等问题,使出租车、公交车从业人员和广大乘客了解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四是部门联动,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今年创文要求更加严格,各部门将进行明察暗访,若被市文明办通报或媒体曝光的将严肃处理,取消当事司机从业资格。各单位要重点加强对拼客、拒载等违规行为的治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城市客运服务中心将加大联合治理力度,形成上下联动、全面治理、行业稳定、共同创建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