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出一批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先进典型。

  为总结经验、树立榜样、激励典型,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忻州好人”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忻州好人”的推荐工作。经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各地初审、部门复审、评审组把关、网上公示,共评选出我市2020年上半年“忻州好人”10名、抗击疫情期间的“忻州好人”10名,共计20人。

  希望各类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弘扬先进精神,做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引导带动更多的人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树立讲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各地各部门要运用媒体宣传、基层宣讲、公益广告、道德模范“故事汇”、文艺作品、专题展览等形式,推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广泛持续深入开展,为新时代推动忻州转型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创忻州各项工作新局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