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日,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忻州见面会召开。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一组组长翟振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汇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志宏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忻州主会场出席。

会上,翟振新传达了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的最新部署,并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是省委、省政府着眼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的重要战略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深化对督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打造“三无三可”“五有套餐”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升级版、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上持续发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接联络,建立健全机制,切实提高督导效能,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开发区工作提质增效。督导组将继续紧盯督导重点工作落实,聚焦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要素保障、开发区自身建设、督导问题整改等方面,突出抓典型事件事项,深度剖析、靶向用力、重点解决,助力忻州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交出优异答卷。

朱晓东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开展常态化督导,充分体现了省委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持之以恒抓营商环境、开发区工作不放松的态度决心。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牢牢抓在手上,高位高效推动开发区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省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的重要性,切实把督导当作抓落实的关键一招,当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武器,严肃对待督导工作,努力做到步调一致,形成上下联动、高位推动的工作格局。要以务实作风坚决贯彻落实督导组的各项要求,压实责任、严格标准,精心组织、细心服务,积极主动配合,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吃透政策、全力补短,及时研究、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整改落实向实处使劲、往细处用力、从严处较真,真正把督导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忻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接受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全力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开发区建设大突破。要继续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和“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开发区升级版,努力把忻州打造成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省级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