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安排,抓住推动太忻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求实求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持续推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为忻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伟,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会议。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三组副组长丁英才应邀出席会议。

  郑连生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的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表明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是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的重大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的理念,抓住推动太忻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持续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要落实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的新要求,把握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的新定位,不断强化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充分发挥开发区示范、带动、引导作用,在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跟上时代步伐、走在时代前面。

  郑连生指出,开发区要靠产业来支撑,产业要靠企业来支撑,企业做大做强需要优秀的企业家。要切实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在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开发区要围绕首位产业、主导产业着力,真正以企业为重,为企业搞好服务。要与企业家交朋友,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平台留人,真正把企业家留在忻州,让企业家能够大展身手。

  郑连生要求,要紧紧盯住漏点、堵点,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增强服务项目建设的有效性。要从当地实际出发,推动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可操作、全公开,切实把“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的要求落实到位。要搞好要素保障,做好土地、能耗、环评、电力保障、供水、供热、供气、污水处理、道路建设等方面工作。要借鉴兄弟市开发区工作经验,借他山之石,更好做好忻州开发区工作。开发区要有原创性措施的探索和创新,在现有经验基础上实现超越,打造忻州特色品牌。要制定好项目建设“四个清单”,谋划好明年项目建设。要做好开发区营商环境考核的具体工作,借助考核的力量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郑连生要求,要紧紧盯住漏点、堵点,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增强服务项目建设的有效性。要从当地实际出发,推动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可操作、全公开,切实把“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的要求落实到位。要搞好要素保障,做好土地、能耗、环评、电力保障、供水、供热、供气、污水处理、道路建设等方面工作。要借鉴兄弟市开发区工作经验,借他山之石,更好地做好忻州开发区工作。开发区要有原创性措施的探索和创新,在现有经验基础上实现超越,打造忻州特色品牌。要制定好项目建设“四个清单”,谋划好明年项目建设。要做好开发区营商环境考核的具体工作,借助考核的力量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郑连生强调,要坚定不移以结果论英雄、以实绩为导向,坚持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考察识别干部,为有作为、有能力、有担当的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要不断强化主动作为的追求,真正发挥好“一把手”的关键作用、引领作用,切实把开发区、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的事办好。

  朱晓东从聚焦项目建设,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深化三项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强化责任担当,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对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商务局通报全市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情况、前三次“三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全市开发区(园区)全代办改革推进情况及1至9月份各开发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通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开发区(园区)承诺制改革推进情况。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报全省开发区(园区)标准地改革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