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持续做好行政审批的“减法”、优化服务的“加法”、市场主体的“乘法”和破除瓶颈的“除法”,取得可喜的成绩,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为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集聚了强大动能。在2020年度营商环境第三方综合考评中,定襄县位居全市第一,“七个一批”综合排名位于全市第一方阵。

  定襄县始终秉承“政策引领、产业第一、项目为王、企业为重、服务为本、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公正为先、人才为根、结果为大”的理念,坚持“一个项目、一人牵头、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统筹全县资源,主动在求转化、促落地、抓投产上下足功夫。截至目前,全县包装一批项目131个,总投资348.7亿元。其中,“六新”项目98个,占比74.8%。131个项目全部转化为招商项目,转化率100%。签约一批项目53个,总投资213.4亿元,包括新建蒋村镇“三位一体”生态旅游等一批标杆项目和桑蚕种养一体化、高新技术博士团队创新服务基地等一批省校合作项目。落地一批项目78个,总投资178.4亿元,包括电商产业园等一批转型项目。开工一批项目94个,总投资164.8亿元,包括锻造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忻定大道等一批重大项目。在建一批项目64个,总投资148.4亿元,包括中工锻压航空航天材料成型智能精密制造、天宝集团5G+云平台风力发电环锻件智能制造等一批新兴项目。投产一批项目18个,总投资16.5亿元,包括“六馆一院”等一批民生项目。

  今年以来,定襄县以补考进位工作为抓手,成立了农业、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批零住宿餐饮业、废旧金属加工业六大挖潜专班,精准调度,靶向发力,深挖新的增长点。1至8月份,各项经济指标稳中加固、持续向好。“双倍增”目标迈出坚实步伐,“高质量”发展呈现稳进态势,“小升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与此同时,定襄县以建设“产城融合经济带”为目标,大力推进区域交通路网、公共服务配套、产业孵化平台等项目建设,通过开发区和城镇化建设“双管齐下”,强化经济互联、优势互补、功能融合,着力打造以产兴城、产城联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定襄样板”。深化“三化三制”改革,以“二次改革”促进提质增效,加快开发区创新发展。坚持“小城市崛起、大县城格局、同城化定位”,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