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既是重要软实力,也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神池县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把握经济规律,顺应发展大势,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拼环境、拼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吸引企业投资,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全县走上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入驻大厅“应进必进”,积极构建“七个一”(一会论证、一章签约、一站审批、一费管理、一纸承诺、一体监管、一条龙服务)项目管理新机制,确保工作全面落地。重点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二是不断优化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增强服务意识,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扭住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放松,全程服务到位。推动简政放权,大力压减行政许可和整治各类变相审批,提高简政放权的精准度和协同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抓好“证照分离”改革,推行“互联网+公章”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切实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问题;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和跨部门联合监管、“互联网+监管”、信用监管,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让市场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三是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对于企业投资承诺制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重点工作,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获得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加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进驻大厅办事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个人素质,确保每一名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各项工作的标准和流程,避免出现因工作人员不熟悉流程造成企业多头跑路、多次跑腿的现象,努力营造优化“六最”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