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就我市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据悉,我市一直致力于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公正为要、人才为根”的理念,将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县(市、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强力推进;建立市级统筹协调机制,设立营商环境改革专项小组及工作专班,加强协调联动,细化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深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效果明显。与改革前相比,审批材料压减了65%,审批时限压减55%,网办率提升至100% 

  二是全市域推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承诺制试点项目数量持续增长,开发区(园区)承诺制改革力度不断深化,区域评估政府统一服务事项全面展开。 

  三是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初现。我市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具备了窗口统一收件、发件、咨询等业务办理条件,全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且办件量有所突破,办件时限大幅缩短。 

  四是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推行前台综合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不见面审批模式,市级层面制作标准化事项清单,规范审批行为。 

  此外,我市在规范市场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法治环境、打造宜居忻州等工作方面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忻州已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和热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