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原平市发现初筛阳性感染者2人,在对其密接者的排查中,发现初筛阳性感染者1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1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域,追加1个中风险区域。从通告发布之时起立即实行分类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广大居民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防控工作: 

  高风险区1个 

  南城街道下原平村十字街北街一巷由中风险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域 

  防控要求:高风险区内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解除封控前24小时内完成一次区域核酸检测。高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再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中风险区1个 

  南城街道下原平村除高风险区域以外的其它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域 

  防控要求:中风险区内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中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原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