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树牢精品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稳住农业基本盘,夯实“三农”压舱石。

一是守住底线稳提升。在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预警,分层分类抓好常态化帮扶,坚决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二是做大产业强提升。以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为载体,以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为目标,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扶持相结合,集中县财政支农政策,聚焦产业发展关键环节,重点支持培育“一批”农业优势特色主导产业规模种养基地、“一批”农业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加工业龙头企业,带动做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依托红芸豆、谷子、沙棘、月饼、芥菜、胡麻、肉羊等产业,聚力打造杂粮食品、肉制品、中药材、饮品、酿品、保健食品(功能农产品)六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推动农产品加工“精细化、特色化、功能化”发展,加快构建全县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强农业品牌建设。深入实施品牌塑造工程,制定实施农业品牌建设规划,加强农业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打造,培育神池品牌。

三是加大投入保提升。强化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发挥金融资金的引导协同作用、社会资金的参与补充作用,确保资金投入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相匹配。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建好用好乡村振兴项目库,加大公共财政向“三农”倾斜力度,整合统筹各层面各渠道支农资金,实施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影响全局的重大工程,加快改变农村经济发展基础设施薄弱状况。

四是加强督查促提升。加强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及干部作风、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从严落实责任追究和问责问效制度,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办事拖拉、作风漂浮、执行不力、效能不高等问题,确保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