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在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太忻大道一标段下穿S5502忻州绕城高速地道桥施工现场,一台台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挖土回填。记者现场探访获悉,目前,下穿S5502忻州绕城高速地道桥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标志着太忻大道一标段项目建设又完成了一个关键节点工程,为“9·30”道路通车奠定了基础。

施工现场,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忻大道一标段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太忻大道下穿S5502忻州绕城高速桥路基30.6米、长70米,为双控钢筋混凝土结构, 这一工程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如何穿越S5502忻州绕城高速。S5502忻州绕城高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3纵15横33联’中的忻州环线。东接国家高速G1812沧榆高速,南接国家高速G55二广高速,是忻州连接外省的交通动脉。为了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太忻大道指挥部协同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优化施工方案,完善技术交底工作,严格监控施工现场,实施动态管理,克服雷雨天气等困难,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快速推进。经过100余名施工人员历时15个昼夜奋战,目前,地道桥主体结构全部完工,比预计时间提前10天,剩余铺装等附属设施建设本月底将全部完成。”

太忻大道(EPC-001标段)路线总长度7.4公里,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道路宽度28米,建成后将成为忻州市直通太原市的城市快速走廊,将对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