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市迎来了持续高温天气,开启了三伏炙烤模式。天气酷热难当,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太忻大道二标段跨二广高速桥建设工地上,建筑工人们仍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

  烈日炎炎,热浪袭人。在该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焊花飞溅,纵然骄阳似火,建筑工人们仍顶着烈日,挥汗如雨,紧张忙碌着。现在我们有大型机械30台,进行轮班作业,挖掘机驾驶室温度高,我们就休息几个小时再接着干。挖掘机操作员、湖北籍师傅卢科峰介绍道。 

  在建设施工中,钢筋骨架作为整个建筑的受力部分,其口径、位置、固定方法等都极为讲究,对于电焊工人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尽管被晒多时,钢筋变得烫手,电焊工们依然没有丝毫懈怠。 

  的确是太热了,我们进行间歇施工,每焊接完一个钢筋柱就休息一会儿。虽然是高温天气,但各个方面的工作都必须精准到位,每一个环节都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好。焊接工张家福说。 

  对于钢筋水泥浇筑作业,无论是运输过程还是输送入模都有时限,作业一旦开始,便要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浇筑完成。因此,很多时候,尽管烈日当头,浇筑工人也必须在烧烤模式中完成浇筑任务。 

  我们打混凝土一般中午都不休息,没时间休息,也不能休息,因为得抢时间,如此才能保证质量。汗水早已浸湿浇筑工郜牛计的衣衫,他说,每天中午他和同事们都会喝一些避暑的药品来对抗高温的验。 

  据了解,目前太忻大道二标段主线桥完成52.23%,跨线桥完成21%,涵洞完成70%,挖方完成69%,填方完成44%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二标段项目部政工科负责人邓强介绍说,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部组织开展百日劳动竞赛,紧盯关键节点计划,倒排工期。各标段对标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每天现场点机械、数人头、看进度、督质量,做到一周一例会、一周一通报,全面掀起劳动竞赛热潮,确保顺利完成计划任务。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项目部调整了施工工序,实行错峰作业;同时为一线施工员购买了避暑药品,备有凉茶、绿豆汤、水果等,努力为工人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多措并举战高温抢进度,确保工程如期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