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市政府召开太忻启动区基础设施规划专题会议,副市长耿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峰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太原北部区域基础设施规划情况和忻州南部区域基础设施规划情况;与会人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耿鹏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太原市党政代表团赴忻州市学习考察对接座谈会精神,从省委建设中部城市群,打造融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重要走廊的战略高度和市委市政府“南融东进西引北联”开放战略出发,紧紧把握“三区三线”划定的历史机遇,强化沟通协作,高标准做好两市相向发展的规划设计。要高起点抓好牧马河全流域生态治理,建设人与自然有机结合的“太忻之肺”。要加强纵向沟通和横向对接,从为忻州人民负责、对忻州未来负责的高度,高标准、高起点谋划一批项目。要加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片区与太原片区的联动,加密忻东新城与大盂新城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产业发展互补,为我市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