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日,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太忻大道二标段(忻州城区-石岭关段)徐凹立交首桩顺利开钻,标志着该标段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为确保首桩顺利开钻,太忻大道总指挥部和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全体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开工必先、开工必快、开工必优”作为工作要求,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工作量大、涉及范围广等困难,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快速进场,在最短时间内建成了临建设施,为首桩开钻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施工现场,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段念文介绍说:“自51日进场以来,项目部在两天内完成全线踏勘工作,3天内组织启动梁场建设。目前已组织进场20余台钻机等大型设备,有管理人员70余人、工人100余人,各项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下一步,项目部将发扬‘说了算、定了干、高质量、按期完’的道路建设铁军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在确保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提升攻坚能力,加快工程进度。计划在1个月内完成全线桩基施工,8月底完成全线桥梁结构施工,预计9月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太忻大道(忻州城区-石岭关段)项目工程总承包EPC二标段,全线5.117公里,建设有互通立交桥1座、主线大桥3座、横向跨线桥6座、涵洞20道、通道4道,挖方147.7万立方米、填方56.94万立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