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旭忠一行莅忻,调研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市委书记朱晓东一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剑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峰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忻州市城乡建设开发公司综合服务大楼、 中国杂粮之都文化展示中心调研。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政企对接会上,王建峰介绍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片区数字经济及数据流量谷建设相关情况;调研组相关人员发言。

陈旭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引导鼓励民营企业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参与数据流量谷建设,聚集太忻、聚焦忻州,大力推动发展模式变革,推进开放式创新。首批入驻太忻数据流量谷的牵头企业,要深入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手段,打造跨行业跨领域有效协同的创新发展新格局,提升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企业创新效能和产业竞争力,大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张文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省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场景,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大数据产业聚集。持续强化政策支持,扎实推进园区基础设施、数字服务平台、数字示范场景等方面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增强数据流量谷的内生动力、活力,高标准打造数据流量谷,助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