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县——

集中开复工项目16个,总投资84.92亿元

全市2022年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当天,河曲县在晋控装备检修服务中心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该县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共有16个,总投资84.92亿元。其中,8个新建项目开工,8个续建项目复工。

在此期间,该县同步举行了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3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这些项目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发展的“八大标志性引领产业、六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以及六新产业”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投资规模大、涵盖领域广、产业层次高、带动作用强,涉及清洁能源、现代农业、康养旅游、传统产业升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是该县2022年招商引资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深入贯彻落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全方位推动河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端。

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复工,既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省市项目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吹响项目建设决战冲锋号角的全面动员。今年以来,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早谋划、早部署,加大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引进建设力度。今年全县拟实施项目96个,总投资136.0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4.51亿元。此次集中开复工的16个项目就是其中的代表。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为推动河曲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好项目需要好环境支撑,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该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帮扶单位想项目之所想、帮项目之所需、解项目之所难,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县四大班子领导认真落实“两联系一包保”制度,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加大组织协调和解决问题的力度,确保所包保的项目顺利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 靓)

 

保德县——

集中开复工项目27个,总投资63.6亿元

328日,忻州市举行2022年度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保德县同步举行。这是该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的具体实践,也是全县上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持之以恒上项目、扩投资、增后劲,2022年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70个,总投资255亿元。截至目前,全县开复工项目27个,总投资63.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8个,包括玉龙酒店建设项目、王家岭5G智能化项目、新城区第十一小学1号宿舍楼建设项目、黄土高原综合治理项目、中石油煤层气水处理站提升改造项目、杨家湾LNG加气站项目、义门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等,总投资8.6亿元。这些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强劲动力。(李俊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