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日上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原平市202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隆重举行,“三个一批”21个项目集中签约。

原平市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12个先行启动区之一,当日举行的珠海横琴投资有限合伙公司碳中和静脉产业园绿色建材项目、山西科景昌物流有限公司原平市中廷大酒店建设项目、忻州市集大原高速铁路原平段项目、工程路南延工程项目、铝业大道南延工程项目、文化路北延及文殊大街西延道路工程项目、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吹响了原平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集结号。这是原平市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深入践行忻州市委“2753”工作思路和原平市委“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原平市委“一核四园五带”总体思路,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全面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提升。当日开工的碳中和静脉产业园,是同济大学“十三五”重点研发的科技成果,是该区致力转型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培育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将为聚集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升级、催生经济高增长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

当日下午,原平市举行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原平区2022年“三个一批”21个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是原平市开展项目建设“冬季专项行动”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是原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大事喜事。此次“三个一批”集中签约活动,既是原平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忻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该市紧扣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和忻州市委“336”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一个牵引、六大突破”重大部署,坚定实施“2573”发展思路,创新推进“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的具体行动。

这次集中签约的21个项目,总投资438.04亿元,涵盖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必将为原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先行启动区蓄势赋能。该市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树牢“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鲜明导向,坚持创新驱动、招商带动,强化要素保障,创优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引进一批激活创新、增加税收、拉动就业的大项目、好项目,靠大项目促发展、用好项目赢未来,奋力谱写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原平篇章,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