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现场  (冯晓磊  摄)

  3月9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能源宝精密装备制造及能源宝应用示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出席并见证项目签约。国科能源宝(山西)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宝山出席并签约。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核能院院士、凤麟核创始人吴宜灿现场视频致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市领导张文伟、温建军、罗志宏、郭建平、吴瑞峰,国科能源宝(山西)公司领导吴庆生、张旭、柴长茂、贺启明、刘天先,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以及市直相关单位、原平市委市政府、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吴宜灿代表凤麟核研究院对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和忻州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凤麟核研究院勇立时代潮头,长期致力于先进核系统研发和核技术交叉应用,重点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实践探索“科研、教育、产业、金融”四合一联动融合新模式,形成了以“凤麟云”智能核科技软件、“中子光”精密核探测装备、“核电宝”先进核能系统、“麒麟刀”精准放射治疗系统等为代表的“云光宝刀”系列创新技术,交出了优异的“凤麟答卷”。近年来,山西省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忻州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核心片区,承担着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大使命,这为双方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凤麟核研究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要素优势,快速推进合作项目,与忻州团结一心、携手共进,谱写能源革命新篇章。

  据悉,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能源宝精密装备制造及能源宝应用示范项目,是忻州市贯彻省委全方位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的重大战果,是全面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重大部署、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的生动实践。该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市场空间广,必将为忻州市能源革命提供“品牌经验”、形成“示范效应”,推动忻州产业融合更进一步迈向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吴庆生介绍了合作项目基本情况,李宝山和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