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13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统筹做好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春节出行、扩大消费、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市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张文伟、张敏、罗志宏、史红波、贾玲香、耿鹏鹏、崔峥岭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及驻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忻州主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工作主动性和连续性,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心态,在“保健康、防重症”上拿出更多有效举措,抓细抓实抓深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措施优化转段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优化防控指挥体系,持续补短板提能力,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工作、把握重要节点,紧盯本地区感染人数走向曲线图、发热病床空置率、ICU病房空置率、农村重症患者及时转诊情况、基本药物普及率,着力提升急重症救治水平、医药物资供应储备水平、重点人群机构防护水平、社会服务保障水平,筑牢守好农村疫情防控防线。要专班推进,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统筹调度,千方百计做好医疗救治,持续强化药品物资储备,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切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稳渡峰。要做好省两会准备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返乡高峰、有序扩大消费、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