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宁武县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明业煤矿、山西大运华盛能源集团张家沟煤业、晋能控股三百子煤业及小西沟生银石料场,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黄河(汾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市生态环境局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建国依次走访察看相关企业,现场询问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进展和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宁武县自然资源部门工作汇报。他强调,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黄河(汾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大民生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交账意识,聚焦反馈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实行清单式、销号制整改。要及时分析研判,落实闭环管理,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格的要求,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严把整改审核销号关,确保改到位、见实效。

  李建国要求,整改过程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常管常抓,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