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市发改委、纪委监委、公安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国之大者,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强调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督察组、相关市及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督察是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有力抓手,是扎实抓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坚定意志、超常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督察重点,聚焦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追根溯源,注重边督边改,加大问责力度,督促相关市加快整改进度,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督察组要统筹计划、合理安排,坚持原则、较真碰硬,确保督察结果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被督察地方要提高认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把接受督察作为整改问题的契机,推动实现生态环境的根本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