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养猪的这户人家在整治后真是变样了,院内没有一点臭味异味,感谢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偏关县新关镇北城村村民王牛宝告诉记者。

  群众投诉的问题看似鸡毛蒜皮,却是百姓生活中的大事。近日,偏关县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关于偏关县新关镇北城村有村民养猪,呛人气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信访件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工作组赶赴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并责令该村民按规定期限对猪舍进行全封闭改造,严防臭味扩散。同时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彻底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北城村村民石卫国说:“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的推动下,短短几天时间就解决了一直困扰我们的生态顽疾。以后,村民不用忍受臭气熏了,居住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了。”

  在街上闲逛的村民马红梅看见记者正在采访,便小跑过来,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这段时间政府真是下了实功夫、苦功夫了,我们也充分感受到政府对环境整治的力度与决心。现在不仅村里环境越变越好,老百姓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忻州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