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我市对移交的各类线索逐一核实,做到一次搞清问题、一次处置到位,及时有效地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生态环保无小事。有群众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位于忻州经济开发区的锦绣华府小区存在配电箱噪音大、影响住户正常生活的问题。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件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调查,不仅进行了电磁辐射监测,还向反映人进行了解释和安抚,以消除反映人的疑虑。

虽说噪音污染、农村垃圾等看上去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可中央环保督察组却把它们当成大事来处理,一件一件交办落实,一桩一桩督促整改。锦绣华府小区的居民王胜利看着越来越整洁的小区,由衷地向记者说道:政府这次整改力度很大,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一抓到底的决心,而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的进驻确实给百姓生活带来了改变,感谢他们为我市生态环境建设所作出的努力。

在小区健身器材前锻炼的郑德福看到记者正在采访,便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记者跟前。他说:“这段时间,随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市各部门积极行动,不断加大环境整改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我们小区的环境越来越美,而且全市的环保工作也上了一个新台阶。作为市民,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向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