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销号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编号16:一些落后产能长期存在。全省目前仍有10万千瓦及以下燃煤火电机组100余台,装机容量及发电量占全省火电行业的4%左右,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占全省火电行业排放总量的25%和14%。 

  责任单位:忻府、原平、保德县(市、区)委、政府 

  整改目标:全力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加快淘汰落后产。 

  完成情况:1、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已在2017年底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2、中电投山西铝业有限公司2018年12月31日运行锅炉全部达到超低排放要求,2019年完成8台锅炉全部完成竣工环保验收。严格执行环保政策,属于国家限制类与淘汰类项目禁止审批。 

  3、保德神东发电有限公司因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已停产。 

 

  忻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