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及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销号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编号35油品质量监管不到位。原工商部门油品抽检覆盖率偏低,处罚力度不足。20181—10月,全省共抽检416户成品油经营单位947批次车用汽柴油,按经营单位计算抽检覆盖率仅为11.3%,按油品批次计算仅为0.13%;抽检共发现121批次油品不合格,但由于管控不力,不合格油品在检测期间又基本流入了市场。生态环境部同期开展油品质量抽查发现,山西省柴油车硫含量超标率高达80%,平均超标34.3倍,最高超标81.8倍。201810月起全省开展黑加油站清零行动,在两周内就发现黑加油站226个、黑油罐车70辆,全省机动车污染问题十分突出。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各县(市、区)委、政府 

  整改目标:加大对车用柴油质量抽检的频次和覆盖率,力争做到全覆盖。加大管控力度,坚决杜绝不合格油品流入市场。 

  完成情况:  

  1、市政府出台《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建立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的通知》,建立了忻州市成品油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机制等监管长效机制,持续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强化成品油市场管理,规范成品油经营秩序。 

  2、我市大力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工作,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环境保护相关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对车用柴油、车用汽油、车用尿素监督抽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车用汽油、柴油开展抽检328个批次,涉及200个加油站,约占总加油站数量的69%,油库5座,覆盖率100%,共检出18个不合格样品,其中,13个不合格报告已立案处理,其余5个不合格报告正在复检申诉期。车用尿素全年抽检100个批次,检验全部合格。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年共抽检车用汽柴油183个批次,涉及125个加油站,约占总加油站数量的43%,共检出8个不合格样品,其中5个不合格报告已办结,责令改正并罚款共计71978元,3个不合格报告已立案处理。各县(市、区)车用尿素全年抽检19个批次,共检出4个不合格样品,已立案处理。 

    

   忻州市人民政府        

                        20202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