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7 日,副市长武宪堂带领市环保局、整改督办组、忻府区、原平市有关负责同志就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我市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督办案件再次进行实地巡查。

武宪堂一行从忻州西站乘坐动车赴阳曲、原平,对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次进行实地巡查,发现高铁沿线忻府区至原平段公里可视范围内垃圾乱堆乱放、“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彻底以及存在秸秆焚烧迹象等问题10 余处。随后在原平市召开座谈会,忻府区、原平市分别汇报高铁沿线再次巡查所发现的问题;市环保局负责人对所发现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

听取汇报后,武宪堂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这次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是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我市的一项政治任务,提高认识,正确对待,立说立行,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正视问题,迅速整改。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迅速采取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三要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做细。四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按期完成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