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标准、提升标准,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积极整改存在问题,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真正把创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参加督查。 

  团结西街集贸市场北门口摆放着微型消防站和复秤台,墙上张贴着便民市场行业规范和相关制度。郑连生一行对照创文标准中关于市场的要求进行了督促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便民市场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更直接体现和影响城市的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市场内外环境的综合整治,规范市场秩序,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公平竞争,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 

  厕所虽小,却是显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郑连生一行检查了公共卫生间的卫生状况。他强调,要确保公共卫生间内外干净整洁、没有异味、冲水顺畅,并配备无障碍厕位,教育引导使用者在享受便利的同时维护城市文明。 

  师院西路既属于背街小巷,又是老旧小区集中区域。郑连生一行在督查师院西路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秩序等情况的同时,还随机进入小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推进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环境整治,加大设施配置、标线施划、卫生清洁等工作的力度,做到所有车辆进库进位、环境整洁、秩序井然,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北方商城在经过积极整改后,面貌焕然一新。郑连生在督查后对北方商城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商场超市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严格对照标准、对标要求,整改薄弱环节,提高服务品质,努力打造安全、文明、放心的消费环境。 

  火车站是忻州对外的重要窗口,郑连生一行察看了安检口、售票大厅、候车大厅、母婴室、站台、站前广场等区域的卫生、秩序、宣传等情况,详细询问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火车站在创文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还要在卫生保洁、秩序维护、氛围营造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工作,坚决打好这场创文攻坚战。 

  郑连生一行还到田森汇进行督查。他要求,要把创文标准转化成现场标准、具体标准,继续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切实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进一步整治提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广泛动员群众,加强教育和引导,不断提高群众觉悟,共同维护城市秩序;广大党员干部要眼中有活,带头行动,积极动手,为创文作出贡献,真正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