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广大青少年朋友: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和整体文明水平的集中体现。2020年是第六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决胜之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个忻州人的共同心愿,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全体市民的共同责任。广大青年朋友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在此,我们向忻州广大青少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引领风尚,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示范者。广大青少年要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主动投身到家乡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不学礼,无以立”。青少年应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遵守《忻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中抓好落实,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做文明使者,共同维护城市的整洁、和谐与文明。

  二、倡导新风,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传播者。广大青少年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城市文明传播的种子、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喇叭,多参与有关志愿宣传及文明引导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尽自己所能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任务要求、文明知识、礼仪常识等进行宣传,并积极动员身边人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使创建活动与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心创建工作、人人爱护创建成果、人人建设文明忻州的良好氛围。

  三、严格要求,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者。广大青少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承担起共创文明城市的社会责任,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成为创建活动的监督者。通过监督,青少年既能够做到见贤思齐,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又能够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抵制不文明现象,勇于制止不文明行为,引导身边人养成遵守交通规则、崇尚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等好习惯,真正成为文明的城市主人。

  青年朋友们,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各位青年要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示范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创建文明城市关键阶段,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奋勇拼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实现“心灵之舟”的转型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共青团忻州市委员会

                                                                                              2020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