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地现场办公,研究部署今年新建改造道路红线外整治工作,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今年各项工程顺利完工,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一同现场办公。 

  今年修建的民心路、公园西街、九原南街、汾源西街、紫檀西街和植物园配套道路路面施工已经完成,各类设施基本安装建设到位,正在积极推进红线外整治工作。郑连生一行逐条道路进行详细察看,了解道路两侧综合整治情况,针对重要节点、绿化、立面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今年城区道路工程路面施工已经基本完成,道路红线外整治也应及时跟进,抓紧时间完成。在道路两侧整治中,要充分考虑与相交街巷的衔接,解决好道路沿线单位的出入口问题,方便两侧居民的出行。要注意重要节点的打造,认真设计,先一步实施,体现出良好的效果。红线外立面整治要注重搞好搭配,做到临街建筑与周边建筑相协调。要把街边空地充分利用起来,该硬化的硬化,该绿化的绿化,适合建设小游园、微地形的要精心打造。要全力抓好道路两侧的绿化工作,做到树木、灌木、草坪合理搭配,保留现有树木,及时进行修剪整理,不断提升绿化质量。郑连生强调,要牢固树立主人意识,认真做好红线外整治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质量和效果,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 

  城市的美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如何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郑连生一行来到环卫公寓进行调研,详细察看了公寓条件。他指出,环卫工人不辞辛苦、起早贪黑,为我们城市的干净整洁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关心支持他们,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 

  忻州经济开发区的雄安新区产业转移承接园项目正有序推进,作为引进京津冀项目的桥头堡,计划逐步引进建设成规模化橡胶乳胶生产企业的标准化园区。郑连生一行现场察看了项目推进情况,研究确定园区出入口的位置,对承接园的建设提出相关意见,要求加快推进,争取早日建成,为产业项目落地搭建好平台。 

  郑连生一行还到植物园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