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保护修复现场调研刘纪森   

  825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保护修复现场调研,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工程顺利实施。他强调,忻州古城保护活化事关城市的品位和形象,要精益求精关注每个施工细节,严把质量标准,狠抓序时进度,加强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副市长武宪堂一同调研。 

  正在修复的忻州古城西北城墙顺着西门坡地势蜿蜒向上,已经初具雄姿。郑连生一行沿着正在修建的七一南路西门坡段进行察看,现场解决道路和城墙修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重视每个施工细节,做到精益求精;要及时清理现场,清运建筑垃圾,该回填的及时回填,特别是挡墙内的填土一定要分层夯实。 

  西北城墙外七一南路和光明街交叉的东南区域,是古城修复的重要节点。郑连生在现场察看后要求,要统筹考虑城墙、公园、生态停车场的建设,做到景观相融、内外和谐、相得益彰;要在不影响城墙施工的情况下,进行地形的整理,探索微地形的打造,该硬化的硬化,该绿化的绿化,考虑好排水问题,合理设置公厕等服务设施;要处理好停车场与周边的关系,站在司机和游客的角度研究车辆和游人的流线,进行合理的设计和布局。 

  郑连生一行还沿着在建的北城墙由西向东进行察看,直至北城门区域。他要求,要做精做细环城公园的绿化工作,不断深化认识,优化方案,研判效果,合理搭配栽种各种树木和草坪。整体绿化要以古城为主体,与古城的元素和风貌既要相互协调、又要形成对比,凸显古城的传承、沧桑和文化,打造独特的古城园林景观。 

  郑连生在调研中强调,要不断强化现场管理,严格按照工程顺序进行施工,狠抓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打造经得起历史、群众、游客检验的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