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日下午,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北城门楼周边区域建设方案专题会议。副市长武宪堂及忻府区委主要负责人等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和设计单位、项目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郑连生在听取设计方案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对大家前期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对北城门楼周边区域建设方案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很大成果,特别是已经把研究成果落实到一张图上,为进一步讨论深化方案提供了起点。希望大家继续深化设计方案,最终形成一个高质量的北城门楼周边区域设计方案。规划设计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细化方案,使其不断臻于完善,力求完美,做到落子无悔,使方案经得起传承历史文化、回应群众期盼、满足运营需要和符合现行政策的考验。同时要在完善建筑方案的基础上,确定实施主体,要迅速实施后续征迁,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力争年底全部建设完成。 

  郑连生就设计方案及古城保护活化提出八点意见。一是古城保护活化,必须用心对待。要有主人翁心态,不断超越自我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二是规划方案要精益求精,让每个建筑都经得起历史、民心的检验。三是要加强民众引导,激发群众热情。让人民群众充分关注关心,为设计方案出主意想办法,共同把忻州古城的好事办好。四是要加快征迁进度。要做到安全征迁、和谐征迁、依法征迁、生态征迁。五是要精心组织建设施工。要针对道路、城墙、公园、公共建筑、经营性建筑等施工元素,精心组织好施工。各级各部门要克服困难理顺体系,精准发力确保完成任务。六是要统筹兼顾,要把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等进行一体化考虑。产权、业态、经营要融入到图纸、施工之中,做到未雨绸缪。七是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决不触碰法律红线,要大力弘扬好多年来忻州城市建设的好传统,把好事办好。八是要严格执法,严肃法纪,在项目建设等各个环节涉及的事都要用法律、党纪、政纪的准绳来衡量。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共同努力,坚决把这篇千古文章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