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五寨县引资兴建的五寨至小河头铁路专用线和小河头煤炭集运站剪彩投入运营。该项目总投资近9000万元,设计年发煤量150万吨,年可为五寨县增加税收1300万元。

  2月24日,全市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宣布了省委关于张建欣、吕德功同志的任免决定。省委决定:张建欣同志任中共忻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吕德功同志中共忻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3月1日,忻州天缘国际旅行社3月1日上午在日月广场举行庆典仪式。

  3月7日上午,忻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成立。

  3月17日下午,山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宽德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忻州举行。

  3月24日下午,市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对全市范围内未领取安全生产许可证的51座煤矿井实施彻底关闭。

  4月1日早晨6时,经过军警民6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发生在五台县金岗库乡境内的山火全部被扑灭。

  4月10日,居民身份证“二代证”换发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本市将有40万人换发新证。

  4月10日凌晨2时25分许,原平市同煤集团轩岗煤电公司职工医院一闲置车库发生爆炸。35人被炸死,车库、楼房及邻近的3栋楼房被炸毁,25栋楼房和611户私房不同程度受损,经济损失达4000多万元。

  4月16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情系山里娃”慰问演出在静乐县举行。

  4月18日,市中医院住院楼续建工程竣工使用。

  4月28日,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五·一”特别节目~《星光耀忻州》在顿村演出。

  5月,召开忻州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6月3日至4日,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国涛在我市宁武县和五台山调研,就五台山申遗情况进行了考察。

  6月16日,国家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到我市视察了民政小区,市民政小区由市社会福利院、市荣军医院、市救灾物资捐赠接收站、市光荣院城区分院、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等单位组成,总占地85亩,投资约5000万元。

  6月18日,省委书记张宝顺到岢岚调研退耕还林、生态畜牧,实现环境经济协调发展。

  同日,忻州市首家戒毒所正式挂牌。戒毒所占地面积5亩,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共计投资500万元,集生理脱毒、心理矫治、社会帮教为一体,共有24个医疗室,可集中收戒吸毒人员300人。

  10月13日,《忻州日报》举行创刊20周年暨数字化彩色印刷设备正式运行庆典。

  10月18日上午,山西省忻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挂牌仪式在忻州举行。

  10月27日,快乐行旅行社导游张雷荣获“全国优秀导游员”称号。

  11月5日11时45分,轩岗焦家寨矿511采区、51108掘进工作通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7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1213万元。

  11月6日,省长于幼军到忻府区、偏关县调研招商引资“两区”项目。

  11月16日,忻州至河北阜平忻阜高速公路奠基仪式在五台县石嘴举行。

  12月6日,忻府区光明东街举行竣工通车剪彩仪式。光明东街东拓工程,起于忻府区光明东街与胜利街交叉路口,向东下穿北同蒲铁路,横穿六家庄村,经新建的东门大桥跨牧马河,止于县道宏忻线,路线全长4.22公里,计划总投资3995万元。

  12月21日至22日,省长于幼军带领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对本市200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并深入困难企业慰问了困难职工。

  12月26日开始,忻州城区近20万市民可以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根据需要向公安机关申领护照。

  12月,忻州市饭店、烹饪协会成立。

  本年,为晋西北革命老区县农村中小学免除学杂费。

  本年,全市启动了通道绿化、交通沿线荒山绿化、村镇绿化、厂矿区绿化、环城绿化、城市绿化的六大绿化工程。

  本年,云中南路改造工程247.1万元;公园路开通工程,公园路全长710米,总投资300万元;城区小街小巷改造及维护投资211.6万元。

  本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39.79亿元,当年均未出现赤字,累计赤字3.55亿元,比上年减少1.53亿元。累计赤字的县5个,为忻府区、定襄县、五台县、原平市、神池县,累计平衡或略有结余的县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