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故居是统治山西近四十年,一度出任国民政府行政院长的阎锡山的府宅。它始建于1913年,完成于1937年,共建有都督府,得一楼,上将军府,同武将军府(已毁),穿心院,新南院,东花园,西花园等大小共30余个院落,近千间房屋(现存27个院落,700余间房屋),总占地面积45000多平方米。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纵观这组气势恢弘堂皇,格局变幻谲奇的近代建筑群,其不仅是研究阎氏家族繁衍兴衰的珍贵实物,也是阎锡山本人在政治仕途上升降沉浮的历史遗迹;同时它又以鲜明的民间民俗色彩和中西结合的建筑艺术风格,显示了其独特的文化价值和美学价值,其中尤以一组组精湛绝伦的石雕、木雕、砖雕而使中外游人流连忘返。遍布各主要建筑下面的地道、地下室,又将这座历尽沧桑的旧居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开放时间:旺季:早8:00-18:00    淡季:早9:00-17:00
  票价:阎府东花园40元,西花园1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