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凤凰山生态旅游区是交投集团于2002年4月响应省委省政府整合大运高速经济带战略构想投资开发成立的经营实体,占地968公顷,位于忻府、定襄、原平三县(市、府)交界的定襄县汤头温泉开发区。地处晋北旅游枢纽腹地,东临五台山,西连芦芽山,南通晋商旅游区,北靠雁门关,区位居中,接壤多元。距大运高速公路宏道白村出口8公里,五台山飞机场10公里,瑶三线旅游公路从景区通过,交通便利,四通八达。
  景区上下山环水抱,跌宕起伏,山、坡、沟、壑、水泊、湿地、河流等地貌多样,分布自然。主区域由万亩生态植物园和千年神汤都温泉乐活园组成,集温泉康养、休闲度假、研学实践、农耕体验以及较完善食、住、购、会议配套服务于一体。
  万亩生态植物园:百系千种,葱茏滴翠,万木争荣,是华北地区新建规模较大的植物学科基因库。园内三季有花、三季有果、四季常青、四季有景,满目凸显自然清新,号称“空气长寿素”的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最高可达26400个。重点开放了凤凰湖亲水娱乐戏水池、观景台、滹沱人家、婚纱摄影基地、拓展训练基地、梧桐山庄、百果采摘园、牡丹芍药园、圆缘木屋客栈、干红葡萄酒庄、亲情认养林、玉皇庙、观音洞等20多个山水园林人文景点,构成了凤凰山独特的自然休闲养生生态旅游区。
  千年神汤都温泉乐活园:采用汤头历史悠久自漫自流的地热温泉水,常年恒温60℃,埋深59米,泉水富含29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尤以氡、锶、溴、偏硼酸、偏硅酸为最,属于保健型高热温泉,水质滑润,养生美颜,理疗身心,对心脑血管病、风湿病、妇科病、关节炎等多种疾病具有良好的疗效。据定襄县志记载,汤头温泉始于周、启于隋、盛于宋。隋大业十一年,隋炀帝来此沐浴,御封为“神汤都”。
  神汤都温泉乐活园以其悠久独特的文化底蕴,全新前卫的温泉产品,融合温泉自然、舒适、动感、健康等特质,着意突出温泉产品的文化性和差异性,把传统的温泉养生文化和现代的水疗养生(SPA)进行有机结合,在边赏山中园林美景、边品先进温泉文化大餐的每一分一秒中,都会让快乐渗透到你每个细胞,真正让你一朝步入神汤,一日梦回千年。其产品以园林式湿地自然温泉为特色,分室内、露天两部分。
  经过十几年的开发建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改善。初步形成植物科普、果蔬采摘、拓展培训、婚纱摄影、温泉养生五大基地。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省级首批旅游休闲度假区、全国创业带动型优秀企业、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园区)、山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开放时间:8:00-18:00  温泉开放时间:8:00-24:00
  票价:40元,小交通10元,温泉:118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