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门关位于代县县城西北20公里处的勾注山上,是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AAAAA国家级旅游景区,是塞北游牧民族区与中原农耕区的分界地,是历史最为悠久、战争最为频繁,知名度最高、影响面最广的古关隘,被誉为“中华第一关”。
  雁门关景区是以雁门关军事防御体系历史遗存、遗址为主要景观资源的边塞文化、长城文化、关隘文化旅游区,景区内以关城、长城、隘城、兵堡、烽火台等不同等级、不同用途、不同形制的历史建筑遗存,构成了苍凉、凝重、雄浑、大气的边关特色风情旅游资源,展现了这座历史名关的功能作用和兴衰历程,也讲述着3000多年来沧桑历史和风云际会。其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同类型旅游景区中特色独具、无与伦比。
  目前,雁门关景区已成为集“食、住、行、游、购、娱”综合功能为一体的边塞文化旅游目的地, 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景区主要景点有:前腰铺驿站、阜戈寨民俗村、古关道、观音阁、壮士亭、云际泉及雁池、镇边祠、雁门关驿站、天险门、雁楼、碑林、雁塔、关署、地利门、宁边楼、校场及点将台、雁月楼、瓮城、边贸街、豹突泉、明月楼、后腰铺驿站等。
  开放时间:旺季8:00-18:00  淡季8:30-17:00
  票价: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票价9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  票价6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