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古城始建于东汉建安二十年(公元215年),距今已有近1800年的历史,忻州古称九原县、秀容县,故忻州古城又称“秀容古城”。是中俄万里茶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因繁荣富庶而得“南绛北代,忻州不赖”之赞,又因文风昌盛而有“文集九原、雅出秀容”之誉,更具“晋北锁钥、三关总要”之名, 是晋北政治、文化中心和商品集散重镇。
  忻州古城以中国杂粮之都为支撑,以五台山佛教文化为牵引,以温泉康养为升级,文佛融合,佛食融合,食沐融合,商旅融合;以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为布局载体,以忻州文化和十五县市区风情为创作主题,以古城街坊商业生活形态为创意元素,打造集文化展示、商业休闲、民俗娱乐、手工创意、民宿体验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忻州古城建设汲取晋北民居建筑文化精髓,融入现代人文精神,一城容三都,一产融三产,省市县全域旅游联动,致力于复现明清时期忻州古城商贸繁盛、休闲安逸的社会生活画卷,打造一幅悠古恬适的《家山归梦图》。
  忻州古城旅游餐饮、住宿、购物、休闲娱乐等项目齐全。落成院子600多套,云集上千家商户,可容纳十数万人深度游、漫生活。旅游停车场、厕所、游客接待中心、菜市场、医院诊所、银行、生活超市、药店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完善,秀容书院、泰山庙,财神庙,关帝庙,南城墙城门楼、东城墙城门楼、西城墙遗址景观等历史遗存和人文景观众多。在改善人居环境、满足市民休闲度假和文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促进周边居民就业、增收。传承传统地方小吃、保护民俗文化,打造忻州人民的城市会客厅。
  忻州古城云集县市区的地方特色风物,展示地域文化窗口。打造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典型院落。古城以新业态保留老字号老商业的古城记忆,恢复忻州古城具有典型代表的老字号。并挖掘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承人,民间手艺、传统文化在古城物化、活化,得以活态传承。传承传统地方小吃、保护民俗文化,捍卫食品安全。打造上百家小吃和几十家农家小院主题餐厅和主题民宿客栈,一店一品,呈现丰富多样的地方特色美食和游住体验。打造温泉度假主题院落,实现温泉配套入户,融合酒店品质,打造民宿客栈集群,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民宿体验服务,在这里领略古城的人文风情。三家店温泉酒店会所,入驻东胜泉、左右客温泉酒店、会所、客栈项目,使古城项目得以消费品位提升。酒吧、清吧、咖啡厅等休闲新业态,丰富古城夜间经济,为古城注入活力。五台山各大寺院在忻州古城设立“寺庙禅修别院”,共同构建传统文化与佛学同修的新型模式,建立禅修主题业态,打造“五台山下的自在生活”之城的文化名片。一个独具晋北风情及创新内涵的“忻州古城”在山西北部,五台山下,孕育而生。忻州古城为中心,向东承接五台山、向南对接太原晋中,向西联动芦芽山、老牛湾,向北辐射雁门关,周边激活顿村、奇村、合索、神汤都、大营五大温泉度假村,全域联动的旅游发展大格局。从忻州古城出发,随处可往!
  开放时间:全天
  票价:暂不收门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