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基于MBF生物巢/膜处理的焦化用水创新技术体系研发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忻州市鑫宇煤炭气化有限公司 

  (二)单位地址:岢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兴产业园 

  (三)单位简介:忻州市鑫宇煤气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位于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岢岚县煤化工工业园的支柱性龙头企业,占地300亩,目前拥有1*45孔、1*46孔碳化室高度6.25米HTDD54-630Z型捣固焦炉各一组,配套烟气脱硫、脱销及处理能力140吨/小时的干熄焦,年产100万吨。 

  三、申报方向 

  本项目是在国家实施项目转型升级和提高环保治理要求的推动下,公司与部分高校合作,自主研发的科技型生产类项目。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长期以来,我国华北地区甚至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面临缺水问题,但事实上,水作为循环使用永续存在的物资,并没有不够,我们真正缺少的是干净水,我们用完的水不是蒸发就没了,而是拍出来的水即使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也是不能够再次使用的,排放进入自然水体还是形成污染,而基于MBF生物巢/膜处理焦化用水技术是针对污水处理排放问题而研发的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新型方案,通过MBF生物巢/膜处理的焦化用水,可实现焦化用水厂区内回用,实现零外排。 

  (二)市场需求分析:据《2017-2023年中国水处理系统行业市场运营态势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中国水处理市场在很长一个时期内将处于一个“黄金增长期”,市场前景广阔,潜力较大。 

  (三)产品(项目)市场竞争力分析: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国内智慧应急行业市场规模约为557亿元,较2018年上涨了20.6%。随着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加快,对于智慧应急行业的需求较高。从近几年国内智慧应急行业的走势来看,行业增速较高,保持在20%以上,虽然市场规模在整个应急行业中还较小,但未来的市场空间较广。 

  (四)产品(项目)市场占有率等前景分析:近年来比较严重的污染事件几乎都与工业废水未达标排放有关,仅2013-2015年间,6大行业废水处理需求资金达1178亿元,随着国家环保要求达标排放监测,未来废水循环利用和零外排应用技术前景广阔,是各行业废水处理及排放技术的不二选择。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包括建设背景:项目所在地位于岢岚开发区,依托目前企业新建的1*45孔、1*46孔碳化室高度6.25米HTDD54-630Z型捣固焦炉,可更好地进行企业排放能力提升及技术的研发推广,丰富我县工业类项目的科技含量,全面提升开发区竞争力。 

  (二)建设地点: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兴产业园内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设备和厂房及附属设施,占地140亩,建设地点为开发区新型产业园,项目规模为:100m³/n污废水达标处理+15m³/n回用。 

  (四)产品名称和类型:基于MBF生物巢/膜处理的焦化用水创新技术。 

  (五)技术工艺和技术路线:通过企业自己专业的团队进行设计规划,通过政策支持和政府引导,形成以企业和政府合作的方式,对项目进行综合开发。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通过企业自筹和招商解决。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一是项目实施区为省级工业类开发区,正在起步建设阶段,环境良好。二是项目地有呼北高速和荣乌高速两条高速过境;三是项目实施区位于晋陕蒙交界地带,项目试点推广辐射性强。 

  (二)资源优势:一是项目所在地在开发区内,环境良好。二是项目所在地周边100公里内没有同类型项目。 

  (三)技术优势:本项由企业自身专业团队打造,合作引进相关的投资开发商,通过共同投资研发,开发新产品,打造新基地。         

  (四)产业优势:从近几年国内水处理行业的走势来看,行业增速较高,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前景可观。 

  (五)环境优势:项目实施地位于省级工业类开发区,环境良好。(六)市场优势:实施污水处理技术创新应用项目,在当前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符合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满足三个产业相互渗透融合的新动向,未来发展前景大好。 

  (七)人才优势:在政府大力支持和引导下,招引有意投资的企业,通过相关产业的专业团队合作进行项目开发。 

  (八)成本优势:本项目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开发,加上政策支持和政府扶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项目实施地附近10公里有呼北高速、荣乌高速和209国道。 

  (二)项目七通一平:项目位于岢岚开发区新兴产业园,开发区负责七通一平。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已完成规划选址,根据项目开展情况,准备相关手续。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 

  1.立项:已完成立项,正在可研编制; 

  2.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规划设计环评正在编制。  

  九、项目效益分析: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建设以互联网科技为载体,以“低碳、人文、科技”为理念,通过改进污水处理技术实现零外排,为岢岚开发区绿色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为污水处理系统的推广应用,尤其是焦化污水处理零排放打造一个新高地。 

  十、招商目标 

  1、招商需求:有意向投资本项目的企业和个人可通过入股和合作等方式与招商联系人或岢岚开发区联系。 

  2、招商对象:符合本项目产业特点的企业、和专业团队。 

  3、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及其它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1.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以项目实施的各个阶段和投资金额等,进行综合评价后确定。 

  2.项目目前享受的优惠政策:按政策享受优惠、具体事项实行“一事一议”、招商引资奖励等。 

  (二)服务措施 

  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及保障措施。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及保障措施主要由项目所在区域的政府和文旅局等专人、专班予以落实。 

  十二、其他 

  (一)本项目为政府招商项目,项目已委托专业部门编制了可研,可供开发利用的土地以实际规划为准。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地址: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人:安秋林 忻州市鑫宇煤炭气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电话:13934433080 

  联系人:贾培林 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 创新与投资部部长            

  电话:13835078825

    地址: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