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忻州 > 招商项目 >

静乐县兴盛砖厂年产9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项目

日期: 2023-05-05 来源:

  一、项目名称:静乐县兴盛砖厂年产9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静乐县杜家村兴盛砖厂位于静乐县杜家村镇李家湾村,于2009年10月10日在山西省静乐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在工厂发展壮大的11年里,我们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我工厂主要经营露天开采砖瓦用粘土、粘土砖生产、销售。我们有好的产品和专业的销售和技术团队。 

  三、申报方向 

  项目属于工业制造类项目,传统产业升级改造。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背景及历史沿革 

  我国是一个14亿人口大国,土地资历源匮乏。在土地问上,我们绝不能犯不可改正的历史性错误,一定要守住全国耕地不少于18亿亩这条红线,坚决实行最严格的士地政策。随着节能节约用地政策的强化落实,,因此煤矸石烧法作为节能节地项目引起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导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二)行业现状 

  国家墙体材料改革与建筑节能的需要普通粘土砖虽然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由于其制砖毁田,生产技术落后,耗能高,被国家列为限制生产和限量使用的产品。新型墙体材料要适应建筑功能的改善和建筑节能的要求,要积极发展利用当地资源,生产低能耗、低污染、高性能,高强度、多功能、系列化、能够提高施工效率的新型墙体材料。有煤矿和火力发电厂的地区,应积极发展高强度、高孔洞率高废渣掺和量,高保温隔热性能的煤奸石烧结砖,粉煤灰烧结砖等其它利度制品。对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国家制订了相关的配套政策,地方政府也都为新型墙体材料的应用推广制订了具体措施。因此该项目是国家墙体材料政策和健筑节能的需要,

  (三)市场发展前景 

  节能及节约土地的需要煤叶石烧结空心砖比普通实心粘士砖节省原料节约能源,煤矸石烧结砖代替原有普通砖墙,一个年产45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000余吨,每年可减少煤耗成本130余万元。空心砖孔洞率为30%,年产4500万块砖可节约原料6万立方,按8元/立方计算,在原料上每年可节约资金近50万元。由于全部采用煤矸石生产,4500万砖每年可节约耕地200亩。

  (四)项目未来发展规划 

  煤矸石制砖属于环保型的节能、减排项目,符合国家政策,是国家倡导和支持的项目,一期项目年消化煤矸石15万吨,二期项目建成后,年可消化煤矸石30万余万吨,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大量消耗掉煤矸石,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还能安排30几个贫困农户人口再就业问题,形成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受益。二期项目所生产的空心砖市场销路主要在周边中等以上城市,市场需求量很大。 

  五、项目概况 

  (一)项目背景 

  静乐县杜家村兴盛砖厂位于静乐县杜家村镇李家湾村西侧250处,始建于1998年,2017年我公司为响应国家万众创新的改革精神,决定新上年产9000万标块煤矸石烧结砖技改项目,2017年3月编制完成了《山西省静乐县杜家村兴盛砖厂年产9000万标块煤矸石烧结砖技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同年5月10日静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以(静经信字〔2017〕29号)文《关于静乐县杜家村兴盛砖厂年产9000万标块煤矸石烧结砖技改项目》进行了备案,同年11月27日,静乐县环境保护局以静环函〔2017〕65号文件对《山西省静乐县杜家村兴盛砖厂年产9000万标块煤矸石烧结砖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目前我公司已投资2000余万元完成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继续投资8000余万元完成二期工程。 

  企业经过一年多的前期建设和试生产,人员和生产工艺基本成熟,有利于后续项目的推进,以加快推进该项目顺利完成建设,推动当地经济转型发展,实现绿色发展与经济效益的双赢,为我县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二)建设地点:静乐县杜家村镇李家湾村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在原杜家村镇李家湾砖厂基础上,新建一条年产9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生产线以及其他附属产品。 

  (四)产品名称和类型:煤矸石烧结砖。 

  (五)项目总投资估算:总投资约8000万元。 

  六、项目优势分析 

  1、环境优势。全县宜林面积174万亩、宜牧面积70余万亩,现有林地61万亩、天然草坡60万亩,无污染、原生态,山水相间,景色秀丽,空气清新,盛产特色小杂粮,引进试种原产于安第斯山山脉的藜麦,以及玛咖、黑枸杞,试种均获得成功,2016年藜麦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成为全球第二大种植基地。静乐发展林牧业潜力巨大,农畜产品质量上乘,适合开发天然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藜麦、燕麦、黑枸杞、甜苣菜成功获准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县城周围“三山相报、两水相绕”,地处太原一小时经济圈,适宜开发田园农庄,发展生态休闲观光旅游。 

  2、区位交通优势。县城距忻州89公里,距太原81公里,距北京400多公里,地处省城1小时经济圈内,太佳、忻保两条高速横贯县境,忻黑线、宁白线、忻五线、康北线网络分布,宁静铁路已经投入运营,太古岚铁路(静乐-娄烦静游)正在建设,榆襄铁路(陕西榆林-忻州定襄)已在规划,是太原、忻州和西北部县区联系的交通枢纽。 

  3、旅游优势。静乐县开展了天柱山4A级景区、岑山3A级景区、风神山国家级生态公园、汾河川国家级湿地公园、龙湖栖贤谷景区、等项目建设,正在逐步开发“静乐八景”,着力打造汾河文化旅游带、乡村旅游示范带、森林康养旅游带、健康养老宜居带。大力发展以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农业观光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发展汾河水产、庭院经济,吸引游客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垂钓采摘、休闲观光、体验农村生活。逐步形成以中心城区、美丽乡村、旅游景区为支撑,集城市旅游、乡村旅游、景区旅游、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新格局。 

  4、市场优势 

  煤矸石制砖属于环保型的节能、减排项目,符合国家政策,是国家倡导和支持的项目,一期项目年消化煤矸石15万吨,二期项目建成后,年可消化煤矸石30万余万吨,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大量消耗掉煤矸石,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还能安排30几个贫困农户人口再就业问题,形成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受益。二期项目所生产的空心砖市场销路主要在周边中等以上城市,市场需求量很大。 

  七、项目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 

  距忻州、太原两市1小时路程内,交通便利。 

  (二)项目七通一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项目场地、道路、水、电、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二期项目已备案。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核准(备案)前期工作已准备完善,已申报;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经县国土部门及环保部门初审认可。 

  九、市场预测 

  项目建成后,计划用2年时间发展、提升、巩固,3年以后按投资总额的20%逐年回报。 

  十、招商目标 

  招商需求:有意向投资本项目的企业和个人可与招商联系人或静乐县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联系 

  招商对象:符合本项目产业特点的企业、科研院所和专业技术人员。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及其它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1.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文件名称:《静乐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 

  2.具体摘录、列举3-5条较为特色的优惠政策: 

  第十八条  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从企业投产、获利年度起,县财政给予5年奖励,前三年奖励额为企业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的100%,后两年奖励额为其缴纳增值税、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的60%。

  第二十二条  对县内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显著带动作用的项目,经认定,县财政给予企业自建厂房补贴和引进境外重大先进设备贴息扶持。企业新建厂房装修完成且全面投产时,经验收合格,县财政根据新建厂房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补贴,最高补贴500万元。企业引进重大先进设备,经评审,给予80%贴息。贴息率不高于贴息清算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近一期人民币1年期基准利率,单个企业进口贴息资金最高限额200万元。 

  第二十八条  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分类管理。直接取消审批的,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审批改为备案的,市场主体报送材料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有关部门不再进行审批;实行告知承诺的,市场主体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的,当场办理审批;市场主体登记实行名称自主申报制、经营范围公示制、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推行全程电子化,三日内办理。 

  第二十九条  建立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制度;建立服务企业台账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包保责任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研发、经营、资金和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各种审批手续由包项目协调领导组全程领办代办。 

  (二)服务措施 

  对投资企业实行跟踪服务,县招商部门要从项目签约、核准、备案、申报、建设直至营运,进行全过程,全方位 跟踪服务,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 

  十二、其他 

  (一)一般招商项目:静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于2019年9月12日批复成立的省级开发区,依托汾河川生态农业产业园和杜家村新兴产业园两个示范区,实行“一区两园”的模式,总规划面积为106.5平方公里。示范区以特色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生态康养服务为主导发展产业。水电暖燃气价格等由产业示范区统一协调定价。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方式               

  单    位:静乐县兴盛砖厂 

  联 系 人:郑明芬 

  手    机:18350133772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部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