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忻州 > 招商项目 >

定襄县凤凰温泉康养小镇建设项目

日期: 2023-04-21 来源:

  一、项目名称:

  定襄县凤凰温泉康养小镇建设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定襄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二)单位地址:定襄县解放大街40号

  (三)单位简介:定襄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正科级建制,公益类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三、申报方向

  文旅康养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2019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旅游消费提升至1068元,农村居民人均旅游消费提升至573元,消费水平不断提升,从而可以间接带动温泉旅游消费市场的扩大。

  (二)2019年我国温泉旅游行业市场规模约为2400亿元。在政策利好、下游需求升级、竞争能力改善等因素的驱动下,未来温泉旅游行业市场潜力较大,到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规划区内,已建成两处共计七眼井,资源丰厚,水量充足。分别是千年神汤都温泉乐活园、帝汤温泉度假村,其温泉水富含29种矿物成分,适应的疗法病症高达117种,对各类老年人病症具有明显疗效。

  (二)项目地址:定襄县受禄乡

  (三)项目总占地面积3300亩。项目分二期进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一期占地510亩,主要建设康养小镇接待中心、康复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

  二期占地2790亩。建设蔬菜采摘基地、水果采摘基地、花圃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打造小米、高粱、小豆等农副产品绿色加工体验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等;依托滹沱河3公里生态湿地资源,打造自然风景观光区、民俗文化展览区、风味特色饮食体验区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四)申报方向:文旅康养

  (五)项目总投资9.24亿元,全部引资。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项目规划区地处晋北交通枢纽,已形成了航空、高铁、铁路、高速、国省道结合的立体交通网络。距首都3小时车程、省会太原1小时车程;五台山机场座落定襄;县域内三条高速公路过境,建有4个互通口。

  (二)项目规划区紧邻滹沱河生态湿地,沿河3公里景观优势突出。紧邻4A级景区凤凰山生态植物园,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国家三星级休闲农业创建单位,总占地968公顷,区域内上下山环水抱,风光秀美;距离4A级景区阎锡山旧居约9公里。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忻州招商项目

  (一)项目规划区地处晋北交通枢纽,已形成了航空、高铁、铁路、高速、国省道结合的立体交通网络。距首都3小时车程、省会太原1小时车程;五台山机场座落定襄;县域内三条高速公路过境,建有4个互通口。雄忻高铁(定襄预留站口)计划在2021年开工建设。

  (二)项目已具备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条件。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凤凰山植物园已投入资金2.4亿元,成功运营10多年,神汤都、帝汤都温泉已运营,五星级大酒店已建成。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该项目现已列入山西省《支持康养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重点推进项目,项目已立项备案(定发改备案〔2018〕96号)

  九、项目效益分析

  初步估算,本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2.6亿元,年净利润0.9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十、招商目标

  欢迎全国有实力有意向的公司企业来定襄投资建设,共同打造全国一流的文旅康养胜地。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1.定政发(2017)7号文件“定襄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定襄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通知”

  2.对招商引资项目在建设期间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免收。项目建成后需要收费的,属市级以上收取的,按规定的最低标准收取,属县级收取的,三年内除矿产资源补偿费、水资源费、环保排污费及超标排污费、污水处理费、工本费按下限收取外,其它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免收。

  十二、其他

  文旅康类项目:该项目现已列入山西省《支持康养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重点推进项目,项目已立项备案(定发改备案〔2018〕96号),项目规划地区已经具备开发建设条件,水、电、路、气、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善。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姓名:兰利星

  单位:定襄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职务:主任

  联系方式:13603506170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部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