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南沟庙民俗生态康养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宁武县招商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是宁武县人民政府直属管理的正科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全县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以及开展各类招商活动和定期发布全县招商引资信息。

  三、申报方向

  文旅行业,依托现有优秀文旅资源进行产业招商。

  四、项目市场前景

  (1)项目前期进展情况:

  全球老龄化趋势加快、亚健康状态日益普遍,健康服务产业将逐渐成为经济发展强有力的新支撑。我国正经历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未来健康服务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增长空间,截止2013年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近2亿人,2020年将达到2.43亿人,2025年将突破3亿人,这巨大的老年人口为健康养老服务产业消费提供了强劲的支撑。从发展总趋势来说,我国健康养老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并正在成为全球最有希望和前途的朝阳行业。

  (2)项目选址:宁武县

  (3)主要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

  项目总投资2.8亿元人民币。全部由企业自筹。建设占地1500亩的康养休闲基地:1、新建综合行政办公区。2、新建健康养生管理中心,为中老年会员提供健康体检、健康监测服务。3、新建食疗康养中心、生态园餐厅。4、新建体育保健与休闲娱乐中心(老年大学)。5、建设现代设施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域,生态农业公园要按照“突出生态自然魅力,回归自然生活场景,一年四季吸引游人,国内国外老少皆宜”的理念规划设计,打造一流的养老、养生、旅游、休闲、体验、学习、交流的“旅游胜地、养生天堂”,让各种各样的人流连忘返。

  五、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周边交通情况:处于宁武、岢岚、五寨等县的交界处,距五保高速芦芽山出口16公里,交通极为便利。

  (2)项目七通一平:通路、通水、通电、通气、通讯、通排水、通排洪及平整土地。

  (3)该项目可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促进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此外,项目的实施还可间接带动项目区相关产业发展。

  六、项目优势分析

  人口老龄化速度与老年护理的需求产生了严峻形势,即面临着“9073”问题,老年人在家养老占90%;双特老人(特别贡献和特别困难老人)政府托底养老占7%;社会经营的老年公寓、家庭健康服务公司等仅占3%;每年亟需照顾护理的老人数量不断增加,目前为1500万,2020年将达2500万,2050年预计达到4000万。康养休闲基地除服务老年人口之外,还具备面向广大社会群体的服务能力,将建设有休闲农业、医疗服务、休闲娱乐、温泉养生度假等配套旅游设施及景观塑造。打造“绿色产业”,形成一个一站式健康疗养基地,吸引更多热爱生态旅游、注重文化消费和精神享受的游客到此观光、体验、交流。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项目周边交通情况:处于宁武、岢岚、五寨等县的交界处,距五保高速芦芽山出口16公里,交通极为便利。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属于筹备期

  (二)项目七通一平:通路、通水、通电、通气、通讯、通排水、通排洪及平整土地。

  九、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符合宁武县旅游业发展计划,符合宁武调整规划和国家的产业发展政策;对产生的各类污染物都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严格控制在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内,项目建设不会对区域生态环境产生明显影响。本项目建成后,全年营业收入预计可达2000万元。项目预期的年销售收入、年净利润总额、利润率、投资回收期、接待人数等数据化内容。

  十、招商目标

  合资、合作、独资及其它。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优惠政策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文件名称;宁武县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

  十二、其他

  文旅康类项目:暂无景区规划手续和办理进度。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地址:山西省宁武县人民街0098号

  联系人:王辉

  电话:18634640868

  邮箱:nwxzs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