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枣林镇农林风光产业融合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代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二)单位地址:代县政府院西楼一楼

  (三)单位简介:行政事业单位

  三、申报方向:新能源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中国现有9亿人口生活在农村,其中5%左右目前还未能用上电。在中国无电乡村往往位于风能和太阳能蕴藏量丰富的地区。因此利用风光互补发电系统解决用电问题的潜力很大。采用已达到标准化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有利于加速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提高其经济水平。另外,利用风光互补系统开发储量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可以为广大边远地区的农村人口提供最适宜也最便宜的电力服务,促进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二)市场需求分析:现在国家提倡绿色清洁能源,这是国家能源发展的新趋势,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三)产品(项目)市场竞争力分析:代县枣林镇风电光伏资源丰富,且开发难度较小,开发成本低。

  (四)产品(项目)市场占有率等前景分析:现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是优质资源,发展潜力巨大。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包括建设背景:代县枣林镇位于代县东部,位于晋西北部黄土丘陵区,地处太阳能资源丰富的高纬度地带,纬度高,海拔高,光照强;代县全年平均气温约9.8℃,日照时数2416.7小时,太阳能辐射量为5650—7100 兆焦/平方米,属我国太阳能资源二类地区。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为全面落实代县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荒山绿化、改善环境,经过北京夏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际考察踏勘及初步论证,计划在代县枣林镇投资开发代县农、林、风、光产业融合项目。

  (二)建设地点:代县枣林镇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代县枣林镇农林风光产业融合项目,投资开发10万千瓦光伏发电,建设升压站一座、铺设10万千瓦光伏板、架设100kv集电线路、一回路外送线路及相关附属设备。

  (四)产品名称和类型: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

  (五)技术工艺和技术路线:引进当前国内先进技术。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全部自筹。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我县108、208国道、大运高速路、灵河高速穿境而过,集大原高铁途经代县并建设代县西站,交通十分便利。

  (二)技术优势:现在国内风光互补发电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三)产业优势: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是未来国家能源战略发展的方向。

  (四)环境优势:日照时间较强、风力较大,适合发展光伏、风电项目。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项目周边交通道路畅通。

  (二)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电信、及土地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备。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筹备。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未办理。

  九、项目效益分析

  本项目建成后,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社会效益、综合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项目预期的年销售收入2亿元,年净利润总额1.5亿元,利润率75%、投资回收期5年。

  十、招商目标

  招商对象:有意投资的国企、民企

  拟引资金:10.2亿元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均可。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1.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文件名称:《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的通知》。

  2.具体摘录、列举3-5条较为特色的优惠政策。

  (二)服务措施

  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及保障措施:提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保姆式服务。

  十二、其他

  新能源项目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姓名:程贵武

  单位:代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职务:主任

  联系方式:13935084350

  邮箱:dxzsfwzx123@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