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人造金刚石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山西亚德玛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二)单位简介:山西亚德玛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为洛阳骏帅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在定襄县成立的投资《人造金刚石材料生产项目》的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注册地址和经营场所位于定襄县庄力产业集聚区。

  三、申报方向

  新材料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近年来全球钻石毛坯产量呈下降趋势,但是中国市场对钻石饰品需求量却逐年上升,这为天然钻石的替代品培育钻石腾出了发展空间。培育钻石作为新兴的钻石替代品,近年来因其较低的成本与价格,渗透率在一年内提升了4.4个百分点。

  (二)产品及市场分析;中国活跃的消费潜力以及丰富的矿产资源使得培育钻石在中国有较好的生长土壤,据相关机构预测,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培育钻石原石市场规模占比第一的国家,预计中国培育钻石原石市场规模在2025年能达到295万克拉,占全球的比例约为80.2%。

  五、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第一期  建设周期2年。第一投资年度,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政府安排建设16000平米标准化车间,安装20台USD650型缸六面体顶压机及配套设备、设施。6个月左右形成全规模生产能力,当年实现人造金刚石产量5万克拉,实现产值1600万元,实现利税800万元。培训安置就业人员30人。第二投资年度,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000万元,安装40台USD650型缸六面体顶压机及配套设备、设施。8个月左右形成全规模生产能力,当年实现人造金刚石产量2.5亿克拉,实现产值7000万元,实现利税3500万元。培训安置就业人员达到80人。

  第二期  建设周期2年。第一投资年度,实现固定资产投资8000万元,安装80台USD650型缸六面体顶压机及配套设备、设施。年底形成全规模生产能力,当年实现人造金刚石产量5亿克拉,实现产值15000万元,实现利税7000万元。培训安置就业人员达到150人。第二投资年度,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6000万元,购置县政府前期建设车间、厂房及配套设施及土地,安装100台USD650型或700型缸六面体顶压机及配套设备、设施。年底形成全规模生产能力,当年实现人造金刚石产量7亿克拉,实现产值20000万元,实现利税9500万元。培训安置就业人员达到400人。

  第三期 建设周期2年。第一投资年度,申请工业建设用地100亩,实现固定资产投资50000万元,建设45000平米标准化车间,安装400台USD700型缸六面体顶压机及配套设备、设施。年底形成全规模生产能力,当年实现人造金刚石产量25亿克拉,实现产值70000万元,实现利税30000万元。培训安置就业人员达到800人。第二投资年度,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5000万元,购置县政府前期建设车间、厂房及配套设施及土地,安装400台USD800型缸六面体顶压机及配套设备、设施。年底形成全规模生产能力,当年实现人造金刚石产量50亿克拉,实现产值150000万元,实现利税50000万元。培训安置就业人员达到1000人。

  (二)项目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13.5亿元.

  (三)项目建设规模

  项目为新建项目,建成后,当年实现人造金刚石产量50亿克拉,实现产值150000万元,实现利税50000万元。培训安置就业人员达到1000人。

  (四)项目建设内容(厂房、设备、技术、其它)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第一、二期建设用地面积42083.34平米,总建筑面积18574.45平米,单体建筑6幢,其中合成车间2幢钢结构建筑面积6868.19平米*2幢,研发化验车间二层框架结构1幢建筑面积1087.76平米,成品库房二层框架结构1幢建筑面积1087.76平米,办公楼4层框架结构1幢建筑面积2633.84平米;配套其它生产、生活附属设施;项目一期安装20台USD650型缸六面体顶压机及配套设备、设施。项目二期安装40台USD650型缸六面体顶压机及配套设备、设施等主要生产设备。

  (五)项目配套条件情况

  项目水、暖、电、气、通讯条件具备。

  (六)项目建成后的市场预测及效益简析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六、项目的配套要素及进展情况

  (一)政策:项目符合国家及山西省相关产业政策;

  (二)立项:项目正在立项申报中。

  (三)选址:项目选址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同意;

  (四)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

  (五)环保:项目经环保部门初审认可。

  七、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地址:定襄县庄力产业集聚区

  项目负责人:贾卫明

  手机:13935007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