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 : 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 : 原平市招商服务中心 

  (二)单位地址:原平市体育南路 

  (三)单位简介:原平市招商服务中心成立于 2017 年 6 月,正科级事业单位,现有在职员工 11人。 

  三、申报方向 

  项目属商贸物流产业,处产业链下游位置。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商业综合体将城市中的商业、办公、居住、酒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枢纽等城市功能在空间上进行组合,并在各功能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复杂而统一的综合体。城市综合体是一种新型的商业地产业态,是集酒店、写字楼、购物中心和公寓等于一体的大型公共商业设施。 

  (二)市场需求分析:随着城市的发展,商业综合体应运而生。它是多个使用功能不同的建筑空间组合而成的建筑群,其合理性在于节约用地、缩短交通距离、提高工作效率、发挥投资效益等,拥有与外界联系紧密的城市主要交通网络和信息网络 , 是当前阶段城市发展中应用而生新型商业模式 , 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满足我市居民相关消费需求,扩大消费规模。 

  (三)产品 ( 项目 ) 市场占有率等前景分析:目前我市商业综合体正处于起步阶段,项目建成后,可迅速投入市场,引领我市消费产业革命,提升传统产业升级,具有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背景:原平市产业门类齐全,城市工业基础雄厚,全市人口约 50 万,其中市区常住人口 20 余万。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6 年升级为省级开发区,经过近年来的发展,配套技术设施建设基本完备,正处在腾飞的发展阶段,项目吸纳能力不断提升,产业聚集程度不断提升。 

  (二)建设地点:原平市区。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项目计划利用原平市中心区域老旧厂区约 800 亩土地,通过改造升级,建设我市规模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四)产品名称和类型:城市商业综合体。 

  (五)技术工艺和技术路线:按照城市综合体相关技术标准进行项目建设。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20 亿元企业自筹。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原平地处太原都市圈与晋北城镇群的交汇处,境内公路、铁路密布,设有高铁站,3 小时到达北京,高速公路设置 3 个出口,距五台山机场半小时车程,交通极其便利。 

  (二)成本优势: 

  1、原平地势较为平坦,土地储备较为丰富,土地价格在 10 万元 / 亩左右,周边土地价格 20-80 万,优势明显。 

  2、原平具有相当完备的产业基础,化肥厂、钢厂、专机等国有企业培养了大批技能熟练的产业工人,市内农校、工校、职业中学等每年可输送约 1500 技术工人,劳动力资源充足,成本适中。 

  3、企业用电可以在电力交易平台上直接购电,每度可节省 0.08—0.15 元之间,工业用水价格 2.52 元,生产成本低。 

  (三)环境优势:原平近年来实行了并联审批、绿色通道、限时办结、保姆服务、一事一议、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无审批管理等多项服务制度。原平市是山西省六个综改试验、扩权强县“双试点”之一,开发区参照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优惠政策,并且承诺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新时代“搭台唱戏”再出发,为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形成了强大助力。 

  (四)产业优势:原平市是山西省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产业门类齐全,工业基础雄厚,已形成铝业、电力、煤炭、化工、机械、冶金、建材等多元支柱产业格局。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省级开发区,被确定为国家火炬原平煤机配套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山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山西省工业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山西省原平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山西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示范园区。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 

  原平市内京原铁路、北同蒲铁路,108 国道、208 国道、338 国道纵横交错。二连浩特到广州、繁峙到河曲高速纵贯园区并有三个出入口,五台山机场、大西高铁原平西站距开发区均在半小时车程内,原平通用机场、雄忻高铁、集大原高铁开通后,原平市的交通优势将更加凸显。 

  (二)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市内相关配套设施完备,项目位于城市中心地段,位置优越。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处于筹备阶段。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项目选址、立项等手续暂未办理。 

  九、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预期当年完成销售额约 80000 万元,之后每年销售额可达 50000 万元以上,年净利润总额约 30000 万元,投资回收期约为 5 年。 

  十、招商目标 

  拟面向全国引进相关成熟企业,拟引资金 200000 万元,合作方式包括独资、合资、合作及其他。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项目落地后享受一事一议,相关优惠政策正在修订中,政策出台后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二)服务措施 

  项目落地后,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提供便捷的相关证照代办服务。 

  十二、其他 

  一般招商项目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张丹 

  单位:原平市招商服务中心 

  职务:中心主任 

  联系方式:18635036699 

  电子信箱:13903509411@139.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