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

  五台山石咀镇射虎川村乡村振兴建设投资运营项目

  二、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五台山风景区东南25公里处,距离景区高速出口2公里,紧邻省道长原线,北邻河北省交界长城岭,和即将建设的五台山高铁站,交通便捷,射虎川区域面积7242.5亩,村庄占地面积123亩,耕地面积581.4亩,林地面积2149亩,未利用地(荒坡、荒地)4180亩。全境属浅山丘陵地区,这里山清水秀,古朴典雅,风景优美。

  石咀镇射虎川村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台麓寺、金水桥、康熙行宫、原晋察冀边区委员会旧址和聂荣臻亲笔题写“民族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以及碧霞禅寺,一期完成红色文化旅游景点建设和民俗文化旅游景点建设,二期完成民俗文化旅游和特色乡村建设。

  三、运营方式及壮大村集体经济内容

  (一)运营方式

  由投资企业对石咀镇射虎川村进行改造设计,并投资运营,改造设计方案须经五台山管委会相关部门批准。运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农家生活体验、旅游产品展销、旅游产品研发、基本公共服务。射虎川村乡村振兴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65亿元。

  (二)壮大村集体经济

  1.投资运营企业对原旅游民宿村庄进行改造,农民以宅基地(含集体建设用地)入股,组建股份公司。

  2.由投资运营企业负责建设或购买,在石咀镇对老百姓进行集中住宅安置。

  3.土地流转到投资运营企业,除基本农田外,集中成片种植五台山当地的金莲花(药食同源)特色植物,并进行加工,形成加工型龙头企业。

  4.投资运营企业对流转土地的农民加强技能培训,转岗为产业工人,真正让农民成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直接受益者。引导农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

  四、建设运营期限

  1.项目建设期限

  2022年4月--2024年4月

  2.运营管理期限

  项目建设完成后运营管理20年,到期后可再续不超20年。

  五、招商要求

  投资运营企业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企业法人,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人员、资金方面具有相应能力。

  投资运营企业须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近三年内无严重违法行为而引起的诉讼和仲裁。投资运营企业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税收违法等行为。

  本次招商不接受联合体。

  六、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 

  2.报名时应提交资料:

  (1)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3)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加盖单位公章)

  (4)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5)其他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加盖单位公章)

  报名所需资料发邮箱即可。

  七、联系方式   

  1.山西五台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350-8753627;邮箱:wtswljt@163.com 

  2.石咀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50-6593050;邮箱:szxbgs1@126.com

  3.五台山社会农村工作局

  电话:0350-6594366;邮箱:wtssnj@163.com

  4.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重点项目办

  电话:0350-6549900/6549901;邮箱wtszdb223@163.com 

  5.五台山招商服务中心

  电话:17603406904;邮箱:wtszsfwzx@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