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

  静乐县年出栏三十万头“雷香猪”生态黑猪综合养殖示范园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幸汇美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二)单位地址:太原市小店区亲贤北街9号

  (三)单位简介:幸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幸汇投资集团农业板块核心企业,注册资金1亿元,致力于农业科技产业化,推动生猪产业数字化发展与转型,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落地方案。

  旗下控股参股或合作企业涉及种植业、养殖业、金融、科 技、大数据、保险、土地产权交易、市民农庄、机械制造业、仓储、大物流、餐饮、智慧网络、装修装饰、医疗、大健康、影视文化、教育培训。 作为“东方之猪”工程的发起成员,通过战略合作,获得了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推广优质种猪资源和生物工程技术, 现整合了一整套完整服务包,以内联网为平台,“平台+ 农户+ 服务商”的模式为全国各地的新进入养殖户提供包括金融、种 猪、 养殖技术、种苗、种植技术、饲料、销售在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并组织所有养殖户形成一个“东方之猪”大联盟。

  三、申报方向

  项目属于农业养殖项目,处于产业链上游。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优质肉猪生产迎来了全面发展的黄金时期。在中国全面向小康社会迈进的新时期,而且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肉食品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由于我国大部分地区在整个肉食品结构中传统上以猪肉为主。目前国内市场猪肉价格普遍上扬,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影响了社会稳定,给国民经济带来了通货膨胀的巨大压。为了促使这一矛盾的解决,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决定大发展生猪生产,确保市场有效供给,正常市场猪价,维护社会稳定。

  (二)市场需求分析:2月5日发布的关于三农的2 0 2 0 中央一号文件。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部分,文件以一个单独章节一整段话 的形式专门论述了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这也是历年中 央一号文件从未 有过的就生猪问题如此大篇幅的内容。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做好猪肉保供稳价不但是“三农”领域问题,更是事关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问题。用文件原话,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必须攻克的堡垒和补齐的的短板。

  (三)产品(项目)市场竞争力分析:项目所养殖“雷香猪”是中雷猪业首席科学家雷文东近20年选育三元杂交本土黑猪新品种,该品种盲肠和结肠发达,消化粗纤维的能力极强,采用生物工程养殖体系,全程无污染种养循环,农业废弃物有效利用。

  目前市场上,例如新希望、正大等公司养殖的猪都是进口白猪品种,以吃饲料为主,且品种和饲料高度依赖进口,而“雷香猪养殖成本仅为白猪60%。

  (四)产品(项目)市场占有率等前景分析:“东方之猪”工程项目,由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安全食品专业委员会、国家生物饲料工程中心、中粮我买网、幸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雷猪业有限公司、人保财产、安华保险、延安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发起,旨在以生猪养殖5.0模式,推动养殖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落地实践及内蒙、河南等多地区的示范运营,幸汇农业科技和“东方之猪”工程其他成员公司已完成了饲草种植、饲料加工、种猪培育、生猪育肥、屠宰加工、兜底包销销售、冷链物流生态系统的搭建。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背景:从中央到地方大力推动养猪业恢复发展,另外养猪生产周期长,饲养技术要求高和资金投入需求大的影响,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猪肉紧缺的现状;为了带动农民脱贫就业,振业县域经济。

  (二)建设地点:山西省静乐县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首期年出栏10万头商品猪的猪舍建设,及配套的专业的空杯母猪猪舍、妊娠母猪猪舍、分娩母猪猪舍、仔猪保育猪舍、育成猪舍、肥育猪舍;雷香猪祖代猪5000头采购、以及基地建设等。项目计划分三年完成,每年各建设10万头的分布式猪场。

  (四)产品名称和类型:雷香猪是以本地黑猪为猪种,经过改良,类似于牛、马的胃口,主要以草饲为主,例如牧草、秸秆、植物边角料及食品废料豆腐厂豆渣、糖厂糖渣、豆油油渣等。

  (五)技术工艺和技术路线:“雷猪”历经科研带头人雷文东博士14年的努力选育完成。项目现有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及专家顾问,具有多年的种猪繁育和养殖经验,掌握了较为成熟的种猪繁育技术。具有免疫能力强、繁殖率高、肉质好等特点。经过十多年的创新性持续研发,已经形成了种猪繁育、生态养殖、菌种控制等综合技术优势。养殖基地5G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智慧养殖,无缝对接数字化社会。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每期建设10万头的分布式猪场。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忻州市静乐县地处京津冀西大门,交通发达,铁路、公路网络丰富,其中国道G241南连S50(平临高速),北接G1812(沧榆高速)。国道G337东接G55(广高速),西连G59(呼北高速)和铁路资源等都有利了保证项目后期的物流需求。

  (二)技术优势:“雷猪”历经科研带头人雷文东博士14年的努力选育完成。项目现有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及专家顾问,具有多年的种猪繁育和养殖经验,掌握了较为成熟的种猪繁育技术。具有免疫能力强、繁殖率高、肉质好等特点。经过十多年的创新性持续研发,已经形成了种猪繁育、生态养殖、菌种控制等综合技术优势。养殖基地5G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智慧养殖,无缝对接数字化社会。

  (三)环境优势:雷香猪是用农业大棚养殖,猪场下面有70cm垫层,屎尿排泄后经过生物菌发酵,变成可利用的有机物,冬天保温不需要暖气设备,一年后生物垫床可进行菌肥销售或对牧草土地改良,无污染、几乎零排放。

  (四)市场优势:目前市场上,例如新希望、正大等公司养殖的猪都是进口白猪品种,以吃饲料为主,且品种和饲料高度依赖进口,对土地需求低农业设施用地即可建设生产。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交通发达,其中国道G241南连S50(平临高速),北接G1812(沧榆高速)。国道G337东接G55(广高速),西连G59(呼北高速),其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综合交通体系,为发展和建设先进的加工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重要的先决条件和物流需求。

  (二)项目七通一平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项目场地、道路、水、电、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处于筹备阶段,可研及前期规划编制完成,已备案。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该项目已备案;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经县国土部门及环保部门初审认可。

  九、项目效益分析

  本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新增出栏商品猪12万头。销售收入可达21600万元,年净利润5380.38万元,投资利润率33.2%,投资回收期2-3年,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45%,项目投资财务净现值29390.51万元,经济效益良好。

  十、招商目标

  招商需求:有意向投资本项目的企业和个人

  招商对象:符合本项目产业特点的企业、科研院所和专业技术人员。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及其它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1.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文件名称:《静乐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

  2. 具体摘录、列举3-5条较为特色的优惠政策:

  第十八条 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从企业投产、获利年度起,县财政给予5年奖励,前三年奖励额为企业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的100%,后两年奖励额为其缴纳增值税、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的60%。

  第二十二条 对县内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显著带动作用的项目,经认定,县财政给予企业自建厂房补贴和引进境外重大先进设备贴息扶持。企业新建厂房装修完成且全面投产时,经验收合格,县财政根据新建厂房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补贴,最高补贴500万元。企业引进重大先进设备,经评审,给予80%贴息。贴息率不高于贴息清算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近一期人民币1年期基准利率,单个企业进口贴息资金最高限额200万元。

  第二十八条 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分类管理。直接取消审批的,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审批改为备案的,市场主体报送材料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有关部门不再进行审批;实行告知承诺的,市场主体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的,当场办理审批;市场主体登记实行名称自主申报制、经营范围公示制、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推行全程电子化,三日内办理。

  第二十九条 建立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制度;建立服务企业台账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包保责任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研发、经营、资金和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各种审批手续由包项目协调领导组全程领办代办。

  (二)服务措施对投资企业实行跟踪服务,县招商部门要从项目签约、核准、备案、申报、建设直至营运,进行全过程,全方位 跟踪服务,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

  十二、其他

  一般招商项目:静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于2019年9月12日批复成立的省级开发区,依托汾河川生态农业产业园和杜家村新兴产业园两个示范区,实行“一区两园”的模式,总规划面积为106.5平方公里。示范区以特色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生态康养服务为主导发展产业。水电暖燃气价格等由产业示范区统一协调定价。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姓名:卫文涛

  单位:幸汇美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联系方式:186361077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