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

  万家寨黄河索道建设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偏关县人民政府 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

  (二)单位地址:偏关县原窑头中学

  (三)单位简介:政府下设全额事业单位

  三、申报方向

  文化旅游

  四、项目市场前景

  索道缆车除了实现了自身的蓬勃发展之外,还带动了旅游业、滑雪业等其他产业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以旅游业为例,在风景名胜区建设客运索道可以改善景区旅游条件和接待水平,改变了以往上山一身汗的徒步旅游登山方式,适应人们现代化的生活节奏和休闲旅游观念,特别是解决了老弱病残游客登山难的问题,提高了景区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拉动了内需的增长和社会经济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索道缆车接待乘客数量已达到约3亿人次。

  除此之外,在生态文明建设需求方面,索道缆车的未来发展空间也相当巨大。前瞻分析认为,到2025年我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目的地、第二大客源地,索道发展的现状与旅游大国的身份还极不相称,预计2024年我国索道数量将达到1068条。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地点

  偏关县万家寨镇

  (二)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

  1. 项目是新建项目

  2.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控制室、高速闸液压系统、站房及车库驱动站等。

  六、项目优势分析

  该项目位于偏关县万家寨镇老牛湾风景区,为更好地利用现有的旅游资源,对外引资开发景区索道空中游建设项目。

  黄河两岸悬崖峭壁耸立、山势陡峭,地质地貌特色鲜明,从空中走廊的角度欣赏峡谷奇观,掠过眼前的是长城、古堡、黄河奇景。旅游索道在旅游景区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能够有效提高景区接待水平。景区旅游索道的建设,使得景区的环境容量不断扩大。客流不断的增多,使得旅游收入不断增加,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实现风景旅游持续发展行之有效的途径。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

  偏关县公路通车里程共计1032公里,路网密度达62.4公里/百平方公里。基本形成了以S40繁河高速、国道209、国道336、省道249、县道尚仁线、窑河线、南迤线、窄舍线、水明线、苍堡线、万老线、梨上线、楼前线、土黑线为轮廓的公路运输网络,以国省道干线公路为主干网,连接周边省、市、县(区),以县乡道路为支网,连接县域内各乡镇及农村地区。

  (三)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七通一平”建设已完成;

  道路:园区范围内道路四通八达,各园区间道路连接畅通,出行便捷,助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促进区域经济腾飞;

  雨水:园区内的各区域采用雨水收集系统,有效收集回用雨水,同时起到调洪、滞洪的作用;

  污水:规划布置污水管网,收集的污水经处理后作为达标回水在利用,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100%;

  自来水:园区内已全面完成了供水一体化,经全部接入自来水,解决了园区饮用水源不足,水质不达标等饮水安全问题;

  电力:园区范围内全部实现电力供应,万家寨变电站、黑豆埝变电站、方城变电站分别供电。旅游区内10kv输配电线采用架空敷设;

  电信:实现了无线信号全覆盖。六大园区内均配置电信服务网点,并附设营业厅,均可开办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宽带及因特网等业务;热力:园区新建燃气锅炉房作为热源,集中供热,集中供热无法到达的区域采用分散式供热,因地制宜选择家用燃气锅炉、空气源热泵、太阳能等方式;

  八、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建设进度(包装、筹备阶段);

  九、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可促进旅游持续发展,提高接待水平。

  十、招商目标

  招商需求:旅游资源开发类公司;拟引资金:100000万元;

  合作方式:独资。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山西省鼓励投资政策(2017年版)

  (二)服务措施

  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及保障措施:

  1、确定园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实现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常态化,全面及时地了解联系企业基本情况,定期汇总反映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2、建立企业帮扶需求,信息归集及分解落实机制。对企业提出的帮扶需求园区按职责直接分解到相关部门,需要相关乡镇统筹协调的提出意见及建议上报政府研究,不是直接受理的企业包括需求在职权范围内能够解决的要随时解决,超出职权范围的,要及时沟通协调,及时上报想办法解决,对政策法规限制的事项,要明确告知企业。

  3、建立服务企业工作互动反馈机制。采取多种方式,主动征求企业帮扶信息及意见建议,并及时向企业反馈工作进展情况。以简报、微信群发信息的形式,传达公布政府企业方面的政策信息及园区企业工作开展情况。

  4、研究解决企业发展深层次矛盾帮扶企业工作。要立足于支持服务企业,帮助解决问题、联络沟通感情、促进开发区发展,工作人员要积极联系协调,有关单位探索利用现代融资手段,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十二、其他

  (一)该项目属偏关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招商项目:园区为县级级别;现有土地面积175平方公里;已使用土地面积56平方公里;可供使用土地面积119平方公里;主导产业方向为文化旅游。

  (二)产业基础情况园区由老牛湾风景名胜区(面积27平方公里)、水泉红门口旅游景区(面积25平方公里)、黄河长城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区(面积10平方公里)、柏杨岭森林公园(面积26平方公里)、青杨岭森林公园(面积60平方公里)、林湖沙漠公园(面积18平方公里)、小偏头生态工业区(面积8平方公里)、窑头生态工业区(面积1平方公里)八个分园区构成。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姓 名:薛平智

  单 位:偏关生态文化旅游园区管理委员会

  职 务:主任

  联系方式:0350-7653244 7655004

  邮 箱:pglyyqgwh@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