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

  现代化规模养猪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偏关县招商服务中心

  (二)单位地址:偏关县政府大楼

  (三)单位简介:政府下设全额事业单位

  三、申报方向

  现代农业

  四、项目市场前景

  规模化养殖是决定养猪业向现代化发展的基础。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人们对畜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千家万户的分散饲养已经难以适应,而规模化养殖既可增加经济效益,增强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还是实施标准化生产,提高生猪质量的必要基础。只有生猪养殖达到一定规模,才能实现服务指导、科技应用、疫病防控、产品销售、质量控制等的系列化、专业化、标准化,从而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保证养殖效益和生猪及其产品的质量。总之,有规模才有效益,有规模才有市场,大力发展生猪产业的规模养殖已是大势所趋。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生猪养殖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生猪养殖产业市场规模巨大,按生猪平均价格15元/公斤,出栏体重115公斤,全国年出栏量7亿头大致测算,生猪养殖市场规模高达1.2亿元。从行业集中度看,2017年我国前五大养猪企业市占率仅为5%左右,行业规模最大企业温氏股份出栏量1900万头左右,市占率仅为2.8%,我国生猪养殖行业表现为明显的“大行业、小公司”格局,龙头企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包括建设背景

  项目选址楼沟乡,拟养殖年出栏8万头肉猪及1.2万头种猪。规模化养殖项目是偏关县特色养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我县生猪产业发展、提高现代畜牧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二)建设地点

  偏关县楼沟乡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

  1.项目属新建项目;

  2.占地1200亩用于厂房、库房等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房建设、设备购进安装。

  (四)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75000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

  偏关已经形成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村公路及黄河水运码头等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2019年,途经偏关境内的第一条铁路线——准朔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准朔铁路途经偏关,起点为老营镇贾堡村,终点为天峰坪镇寺沟村,境内铁路总里程67公里,为客货两用型铁路。

  偏关县公路通车里程共计1032公里,路网密度达62.4公里/百平方公里。基本形成了以S40繁河高速、国道209、国道336、省道249、县道尚仁线、窑河线、南迤线、窄舍线、水明线、苍堡线、万老线、梨上线、楼前线、土黑线为轮廓的公路运输网络,以国省道干线公路为主干网,连接周边省、市、县(区),以县乡道路为支网,连接县域内各乡镇及农村地区。按照公路行政等级划分,偏关县共有高速公路1条28公里、国道2条111公里、省道1条34公里、县道10条197公里、乡道59条335公里、村道121条326公里。

  (二)产业优势

  打造现代农业,重点在解决农业增产不增收上求突破,带动农民群众改变传统作业模式,提质增效。

  偏关县根据本地丰富的自然资源,运用系统工程方法,建立了全县农业总体规划,整调农村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畜牧业,走农牧相结合的道路,改善了环境,振兴经济,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开创了山区脱贫致富之路。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

  楼沟乡位于偏关县南端,南与神池县、五寨县毗邻,西与河曲县接壤,东与尚峪乡相连,北与窑头乡相接。

  (二)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该项目已通路、通水、通电、通网络。

  八、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建设进度(包装、筹备阶段);

  九、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可带动种猪场、饲料厂、生猪屠宰场产业链发展和地方人员就业,可增加解决就业人数300人。

  十、招商目标

  招商需求:农业养殖类公司;拟引资金:75000万元;

  合作方式:独资。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山西省鼓励投资政策(2017年版)

  (二)服务措施

  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及保障措施:

  1、成立重点项目推进领导组;

  2、各相关项目单位(局)积极配合企业办理手续、证件等。

  3、进一步强化招商服务中心工作,由招商中心协助投资企业推进和解决前置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4、为企业科学发展服务,及时公布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信息,引导企业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的方向加快发展,促进企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5、按照《山西省鼓励投资政策(2017年版)》,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十二、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姓    名:邬兴生

  单    位:偏关县招商服务中心

  职    务:主任

  联系方式:15834085888

  邮    箱:15834085888@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