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五寨县生态环保科技示范城建设项目

  二、申报单位:五寨县招商服务中心

  三、项目概况:

  (一)项目建设背景:

  项目是在五寨县大力发展生态文明城市,力争全国百强环保城市的背景下提出的,同时也符合国家的发展大流:节能环保产业成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同时结合我国面临的资源环境巨大压力,需要提倡一种发展新型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和装备,发展节能环保服务业和再制造产业等环保产业的新业态。在五寨县自身的发展需要和国家政策的鼓励扶持下,项目的建设意向应运而生。

  (二)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五寨县生态环保科技示范城项目主要由环保科研区、节能示范区和生活配套区组成,项目总用地为1400亩,建筑面积约900000 平方米。

  环保科研区用地面积为43200;科研区域规划建设科研办公楼、高校合作研究院、博展中心、信息发布平台及企业科研孵化基地等相应配套的设施。节能示范区用地面积为43200m;示范区域规划建设技术展示大厅、住宅示范区、商贸物流中心、电子商务平台、科技博览中心等相应配套的设施。

  生态配套区用地面积为405000平方米,配套商业住宅总建筑面积约63000 平方米 ;生活区规划建设配套住宅、商业及社区服务及相应配套地下设施共用地面积为160000平方米。占地面积为130000平方米的多功能体育场.其余用地将以绿色植被覆盖。

  (三)项目总投资:300亿元

  (四)项目配套要素:五寨县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备,良好的外部配套设施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五)项目市场效益分析:

  在建设园区的工程中,将不断的实现企业办公集群效应,也将科技与生活,环保与城市的不断融合。同时也将形成微型的的商业组团及生活服务组团。那么在这过程中,园区应该推动综合服务业的升级,实现环保、科技、商业、休闲、宜居于一体的具有新生态城市信息的扬州科技环保城,加强综合服务区的建设,在城乡结合带,培育若干个具有区位优势、有产业依托、有较大辐射半径的区域性商业品市场和生活市场,增强扬五寨生态环保城的区域性影响力和吸引力。

  四、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

  (二)立项:未立项;

  (三)备案:未备案;

  (四)土地、环保:未审核;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正在招商中;

  五、拟引资方式:合资、独资、合作

  六、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 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滨河北路五寨县自然资源局大楼2层西侧

  联系人:陈丽芳

  电话:13294602860

  邮箱:wzxzsfwzx@sina.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